Sunday 25 October 2020

二零二零年十月廿四日信息笔记


福音的仆人

沈立德牧师

哥林多前书九:19 - 23






19我虽然自由,不受任何人管辖,但我自愿成为众人的奴仆,为的是要多得一些人。 


20对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了要得着犹太人;对律法以下的人,虽然我自己不在律法之下,还是作了律法以下的人,为了要得着律法以下的人。 


21对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了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不是在 神的律法以外,而是在基督的律法之下,为了要得着没有律法的人。 


22对软弱的人,我就成了软弱的人,为了要得着软弱的人。对怎麽样的人,我就作怎麽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一些人。 


23我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福音的缘故,好让我与别人同享福音的好处。


引言


沈牧师勉励我们效法耶稣,活出福音, 作福音的仆人, 因为这是一个尊贵的身份。

而且主耶稣应许我们,祂必常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属灵的挑战 - 世人以偶像取代神

尽管狮城名列第一世界国家, 但是国人迷信鬼神,每年庆祝中元节。

对于敬拜偶像,圣经有清楚的教导。


信徒可以吃祭拜过鬼、以及偶像的食物吗?

保罗用了三章的篇幅(林前8、9及11 章)来回答这个问题。

信徒不应该吃, 因为是祭拜过鬼的东西。

拜偶像的本相 - 取代神。

三方面的取代:

• 鬼神的塑像

塑造像取代创造万物的神。(罗1:23)


• 物质与情欲

放纵自己的肉体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 (约翰一书二16)

贪心的罪就与拜偶像一样(以弗所五5)


• 思维与理论

以人本哲学思想与虚谎取代神的真理, 在面对人生最基本的问题时,无法提供造就人的答案:

我从何来, 活着的意义, 死后何往 ?


我们四周充斥拜偶像的表现。

人本该敬拜创造他的神,可是罪人只要神的恩典与好处,却不要神自己。

这是不敬虔,不公义的表现!

我们有没有以身作则来效法保罗与基督?

身为神的仆人,该有什么行动?



2) 仆人的行动

• 活出福音

保罗放弃使徒的权力,不接受不敬虔教会的供应, 以免失去了敬虔仆人的见证。

耶稣放下神的全能, 代替罪人舍命,

取了奴仆的身份,为了多得到更多的人信主。

他们以身作则,放下权力,吃得起苦。

也吃得起亏!

华人有句话说:吃苦容易吃亏难!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吃亏。

面对不公平的待遇、让我们谦卑,以感恩的心来面对, 因为在天上的父必然鉴察。


身为福音的仆人必须相信天父恩典丰盛, 地上的荣辱得失何足挂齿?

这是仆人心态, 也是主耶稣的榜样。

我们是仆人、同工,我们所在意的不是自己是否得到公平的待遇,我们的使命是为主多得人, 领人归主。

保罗向犹太人传福音的过程,屡次面对同族的拒绝,他仍然屡败屡战! 

沈牧师分享说:我们可以在祷告与支持向以色列传扬福音的机构。

本届美国总统川普在中东执行的行动是否能缔造中东和平,局势有能维持多久?不在我们的控制以内, 我们却能以基督徒身份,为此向神感恩。


• 传扬福音

除了犹太人,保罗也向外族传福音。

在他的时代,希腊罗马代表全世界。他胸怀普世,为外族人沉溺偶像的罪恶心里着急。

人若以人本哲学取代神的真理,无疑是死路一条。

保罗向哲学家传福音,明言神的公义与审判, 也谈到神的复活与再来。

他为此饱受讥笑,但是还是有些人因着真理的灵感动而信主。

我们从保罗的身上学习到,无论得时不得时, 总要传福音, 让更多的人信耶稣。 

除了外族人,保罗也惦念教会里面软弱的肢体, 这些人面临试探引诱时站立不住, 很容易重返旧路。保罗将他们从网罗里面抢救他们, 因此他放下身量与文化差异,无论如何总要救一些人。

我们也要学习保罗,记念, 帮助在我们身边, 与我们接触过的人。



3) 福音的好处

福音最宝贵的结果就是:

• 罪人得救, 脱离危险

• 背负罪债得释放

人与神和好, 良心不背负重担, 


世界充满混乱、疾病与死亡。

人在世上所追求的不外乎健康财富, 却往往无法满足,因为最根本的问题- 人的罪 还没有解决。

耶稣的福音能解决世界的困难。

祂替死偿还了罪债,祂复活胜过死亡,祂让混乱变得和谐, 疾病得到医治, 使我们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结论

福音的仆人要依靠主耶稣,便有把握面对世界的问题。

并且在服事的里面满有盼望,面对困难得胜有余。


往上看: 仰望神,因为祂永远掌权;

往后看: 耶稣基督已经复活,心存感恩;

往前看: 等候新天新地,满心盼望。

往内看 : 鉴察己心,配称福音的仆人?

往外看 : 罪人都需要福音, 无论如何总要救一些人。领人归主, 栽培成长,同作福音的仆人, 完成福音的大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