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y 2018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五日信息

保罗忘我的境界
黄文侨牧师
腓力比书一:12-30












腓立比书1:12 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1:13 以致我受的捆锁,在御营全军和其余的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1:14 并且那在主里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锁,就笃信不疑,越发放胆传 神的道,无所惧怕。1:15 有的传基督是出于嫉妒纷争,也有的是出于好意;1:16 这一等是出于爱心,知道我是为辩明福音设立的;1:17 那一等传基督是出于结党,并不诚实,意思要加增我捆锁的苦楚。1:18 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1:19 因为我知道,这事藉着你们的祈祷和耶稣基督之灵的帮助,终必叫我得救。1:20 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1:21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1:22 但我在肉身活着,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该挑选什么。1:23 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1:24 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1:25 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间,且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1:26 叫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就越发加增。1:27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1:28 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这是证明他们沉沦,你们得救,都是出于 神。1:29 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他受苦。1:30 你们的争战,就与你们在我身上从前所看见、现在所听见的一样。

引言:
龟因终日只能在地上爬而心生不悦,一日举头望天,见一天鹅翱翔于天际,羡慕不已。
于是它口衔一绳,挂在天鹅颈项上,终于冲上云霄,不料听见有人质疑自己的智慧,开口辩白一刹那从高空摔下,粉身碎骨!
谁能能够抗拒名利的诱惑,谁能完全忘我,放下我的利益名利?
保罗在执笔写腓力比书时身陷囹圄,生死未卜,难道他不为自己的处境担忧?
为何他掉入人生的谷底时不先考虑到自己, 反倒为别的信徒的成长,为教会操心?
保罗所关心的是你我所关心的吗?

1)福音的兴旺(vv12-13 ;vv17-18)
保罗对于来自人的羞辱都觉得不足挂齿,基督的福音被传开才是真正重要的。
人的凌辱肯定叫保罗受苦,但是却无法浇灭他对福音被传开的殷切热忱,因为保罗只有一个盼望,就是基督福音兴旺。
唐崇荣牧师患有肝病,为主证道时大声疾呼,不觉得疲累。
唐牧师在传道时对神尽忠,难免得罪人,惹人憎嫌,但是他也不在乎。
你我以何态度对待福音?
我们是否愿意付出一点时间去关怀未蒙恩得救的亲人朋友?
我们是否敢于超过自己的康福庄与面子?


2)基督的显大(vv20)
显大: 放在显微镜下放大。
耶稣讽刺律法师博取虚名,刻意将衣袖囊做得宽大,方便藏经而得人夸耀就是用这个字。
作基督的门徒不要将灯放在斗下隐藏起来,信耶稣的人倘若害怕别人取笑、挖苦、太在乎自己的感受,感觉怎能叫基督显大?
以个人的感受为先、依照个人的心情来衡量事奉的心态的人,一定在跟随主的道路上走得不远。
黄牧师以刚在今年二月廿一日  安息主怀的葛培理牧师(Billy Graham)为例 。葛培理牧师的一生是叫基督显大的人版。
信耶稣并非买保险,得了以后就忘记,死了以后想起来,此种人从来没有显明基督!

3)信徒在所信的道上的长进(vv23-25)
保罗在生死之间,无所顾忌, 因为他非常有把握地知道死了便能够与基督同在,那是好的无比的结局。
但是如果他在世上继续存留,却能帮助信徒在真道上长进,这就是他的初衷!在这两难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人生有很多的选择,我们是否有想过活着为了什么?在工作上我们拼搏、在消闲上我们不落人后,在事奉神的事情上是否也一样努力不懈?
黄牧师近年在中国授课,看见有许多人的心灵心饥渴慕义,与此同时他也眼见中共大力打压教会,禁止售卖圣经,心有感慨,你我在新加坡享有信仰自由,是否懂得珍惜,追求长进?


4)信徒同心合一的事奉(vv27-28)
保罗关心信徒的灵命胜过自己的安危。他担心信徒不能为福音齐心努力,进而导致教会分裂。
腓立比书4:1 我所亲爱、所想念的弟兄们,你们就是我的喜乐,我的冠冕。我亲爱的弟兄,你们应当靠主站立得稳。4:2 我劝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里同心。4:3 我也求你这真实同负一轭的,帮助这两个女人,因为她们在福音上曾与我一同劳苦;还有革利免,并其余和我一同作工的,他们的名字都在生命册上。4:4
所以使徒保罗语重心长地劝勉两位姐妹- 友阿爹与循都基要同心。

中国教会领袖随时预备为信仰付代价,这对他们而言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足为虑,但是他们最担心的乃是弟兄姐妹不能齐心协力。为了个人的喜好而破坏教会合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