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25 Mar 2016 信息







为了爱,最伟大的舍弃
温羽明牧师






腓立比书二:5-11
腓立比书2:5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2:6 他本有 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 神同等为强夺的;2:7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2:8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2:9 所以 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2: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2:11 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 神。


天下父母心总是极尽所能地为将最好的给子女们,即使要牺牲自己以保存儿女的生命也在所不惜,这便是爱。
神对人的爱更是超越父母对儿女的爱。
祂的爱有何等长阔高深,可从祂对于我们所存的意念中略见一斑,这意念便是耶稣基督的心(新译本把“心”译为意念)。

1)非一般的降卑-造物主成为仆人(6-7节)
  • 没有自我的私心
降卑乃是这世界所鄙视的,人往高处爬、水往低处流已被视为常理,但究竟有多少人在升高之后能够坦然降卑,去服侍有需要的人群?在利字挂帅的社会里,人的天性总是为自己计算,有哪一件事是没有私心的呢?
耶稣基督没有自我的私心, 他本来有 神的形象,却不坚持自己与 神平等的地位,尊照神的旨意而行。
社会上的“精英”往往都是鱼肉百姓以自肥,与耶稣基督有天渊之别!
  • 没有坚持自己的权利
耶稣基督不以神的身份自居,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替门徒们洗脚(约翰福音13:14-15)。
正如经上所记:
因为人子来,不是要受人服事,而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许多人的赎价。”(马可福音10:45
剑桥七杰之一的施达德 CT  Studd 在非洲传道时无人理睬,直到有一天当他跪下为瘸腿老妇清洗恶臭的伤口,放下白人的优越感去服侍黑人时,方才赢得当地人的认同,愿意聆听他所传的福音……
  • 没有羞耻的认同
耶稣基督是百分百神,也是百分百人。祂即是无所不知,却甘愿受限于人类智力的增长过程,在孩提时期仍不耻下问,学习律法;祂虽然是无所不能,却甘心被囚于有限的肉身,向约瑟学习木工,体验肉身的疲倦、饥饿与口渴。

希伯来书2:14 孩子们既然同有血肉之体,自己也照样成为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消灭那掌握死权的魔鬼
耶稣基督不以人羞耻,成为人的样式,好让祂在各方面和的弟兄们相同,为了要在 神的事上,成为仁慈忠信的大祭司,好为人民赎罪。(希伯来书2:17

非洲之父史怀哲(Albert Schweitzer1875-1965)未满30岁已是著名的哲学家、神学家及出色的风琴演奏家,当他看见非洲民生疾苦,便向神兑现21岁所许下的承诺,将他的生命奉献给神,学习主耶稣去服侍当地的人。他30岁负笈学医,36 岁考获医生资格,两年后远赴非洲蛮荒丛林,将其余生奉献给这片土地上的黑人。
有人问史怀哲什么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他回答说:“有(凭着信心的)工作可做,有对象去爱,有希望可想。”
反思:我如何可以在职场体现爱?
我是否在主的教会里依然自我中心,破坏教会和一?

2)非一般舍弃-生命主进入死亡
既然有人的样子,就自甘卑微,顺服至死,而且为罪人死在十字架上。
主耶稣原本与神同荣,同尊,同权,却为们成了贫穷,要使们因他的贫穷成为富足。(林后8:9

世上肯为儿女放弃地上荣华富贵之父母者实属难能可贵。
主更舍弃属天荣耀与权柄,主动去爱与祂为敌的世人。

主离开属天的圣洁,来到罪恶的世界,自己没犯罪,却背负起全人类的罪恶,面对撒旦试探,接受不公审判,忍受十架酷刑,被罪人讥讽,没有苦毒的眼神与咒诅的怨恨,在最痛苦的时候还为钉祂的人代求,求天父宽恕他们……

主来到世上,用爱重写历史,重生了我们。
何以竟为了一个罪恶的世界,牺牲自己把命倾倒?
当我将祂舍弃与自己所谓的“舍弃”相比,简直汗颜无地。
我们是否愿意效法主,从最小的事情上开始操练 -  为了弟兄姐妹的信心而不再坚持自己的权利?

钦岑铎夫(Nikolaus Ludwig von Zinzendorf 1700年-1760年)是德国著名的宗教与社会改革家,摩拉维亚弟兄会主教。他年轻游学时到博物馆参观画展,见一幅基督被钉十字架的画-题为“看啊,这人!”画家题字“我舍命为你,你舍何事为我?”钦岑铎夫深受感动,仿佛听见主的召唤,深深烙印在他心坎里,激励他一生竭力为主传福音,推动海外宣教运动更是不遗余力。
主舍命为我,我舍何事为主?我的人生为谁而活?
我在讨谁的欢心?我归荣耀给谁?
我们都得回答这些问题!
我们应该如何服侍主,让人同得福音的好处?

3)非一般的尊荣-荣耀主升为至高
耶稣基督复活之后,神把祂升为至高,赐祂远超一切的尊名。
倘若我不是在每件事上尊主为大,祂还是我的主吗?
每年的受难节让我们记念耶稣基督的舍弃,重温祂先降卑后升高,先受死后复活,先服事后得荣的榜样。
应当趁还有今天去服侍,操练谦卑,将今生所不能留守的投进永恒里,为耶稣基督而活。
当主再来那一日,我如何站立在祂面前?是否是忠心良善的仆人?
但愿我们都怀着欢喜快乐,坦然无惧的心站立主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