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6

13 Mar 2016 信息


异像带来生命的重整
葉榮德牧师
使徒行传廿六:19-23

使徒行传26: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26:20 先在大马色,后在耶路撒冷和犹太全地,以及外邦,劝勉他们应当悔改归向 神,行事与悔改的心相称。26:21 因此,犹太人在殿里拿住我,想要杀我。26:22 然而我蒙 神的帮助,直到今日还站得住,对着尊贵卑贱老幼作见证;所讲的,并不外乎众先知和摩西所说,将来必成的事,26:23 就是基督必须受害,并且因从死里复活,要首先把光明的道传给百姓和外邦人。”

引言:
教会的使命乃是在社区里传福音,为主发光作盐。这使命背后有一个异象,就是神的福音必须要传遍列表,让人人都有机会听见福音。
箴言29:18 没有异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
异象是神将祂的心意(启示)给我们,一旦失去异象,人就会各按所好,行自己眼中看为正的事,宛如士师时代的以色列人, 王,心中无神,各人任意而行。

异象带来人生的方向,带给生命有所重整,有所改变。让人心甘情愿地摆上自己的生命及所有去完成神的托付。

使徒行传26:12-18节,说明了保罗的初衷其实是以迫害基督徒为己任,直到他在往大马色的路上被主耶稣拦截,主将天上的异象显示与他,扭转了保罗生命的方向。

叶牧师从两方面探讨这异象所带来的改变。

1)甘心放下自己的意愿(vv19-20)
神在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绝对的主权,但祂不强迫人去接受,却愿人甘心地回应,把生命的主权归还给祂。
保罗生命的改变,从人的角度来看,乃是因他放得下面子。
他承认自己输了,他自诩为律法大发热心,殊不知所逼迫的就是弥赛亚……
他醒悟了之后便顺服神,传耶稣的福音。
加拉太书1:16 既然乐意将他儿子启示在我心里,叫我把他传在外邦人中,我就没有与属血气的人商量,
保罗听见了神的呼召,他马上做出回应,没有寻求人的意见,不但不推搪逃避,反而是当下顺服。
多少时候,我们不是难以放下己的雄心大志,便是害怕被神干扰了舒适安逸的日子。日复一日仍然踌躇不前,顺服主依旧只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叶牧师提醒我们说信主的人已经放下自己的主权,信主之前我们是在剥夺神的主权,信主之后我们岂能自欺欺“神”,照旧以此心态来跟随主?祂会悦纳吗?
叶牧师分享兀兰播道教会的异象:
成为爱上帝的社群,成为有爱有生命的教会。
为基督触摸和改变生命,在社区里建立没有墙的教会。
教会的异象并非人数增长,而是生命更新而改变,让人甘心重整生命,顺服上帝。人的心若顺服神,教会兴旺是其必然结果。
神为什么要得人生命的主权呢?因为祂要与这样的人一同去完成祂在永恒计划里的工作, 那些能坚忍完成所托付之任务的人,便显出是忠心良善的仆人。


2)持续完成托付的任务(vv22-23)
基督精兵要持之以恒,吃得起苦,方可完成任务。
保罗在他的传福音生涯里屡遭凶险,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他却始终不讲奉承的话来博取人的好感,坚忍地完成所托付的任务。
叶牧师道出他在柬埔寨那四年开荒佈道,建立教会所经历的艰难:陷入迷魂党圈套,钱财被骗;骑车遇车祸,身怀六甲怀里的妻子被摔到路上等等。感谢主保守了他们,使他留守岗位,坚守使命,当年区区几人的教会已经增长到今日有70多人的聚会,并且在当中兴起四位弟兄奉献服事神。
保罗可以持续完成使命,因为他相信神,不靠自己。
任何人若要为主发光,拦阻和困难必然会随之而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一定要依靠神,祂一定会赐下力量让我们完成任务,让人知道这莫大的能力不是来自我们本身。
兀兰播道教会在社区开办幼稚园,社群中心,监狱团契(带领前囚犯来教会,共有30人)以及怜悯事工 (祝福14座组屋里特别贫穷家庭)。
叶牧师分享有前囚犯因女友未婚先孕,要牧师为他们主持婚礼,难处就在此:如何要站稳立场,既不赞同他们的做法,不为这段婚姻祝福,却让他们感受得到真诚的关怀……
要妥善处理如此棘手的事,少一分智慧与信心都办不到。
话虽如此,叶牧师相信福音的大能可以改变人心,并非徒然。诚如保罗所说:“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
为着他所信的福音,保罗尝遍了我们难以想象的苦难和煎熬。保罗绝非愚者、疯子或骗子,一个对福音如此认真与执着,爱教会如此深的人,他写下的不可能是假的……
离世前,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我是否能够以这句话来总结自己的一生?
我是在延续自己的安逸,还是延续神的国度?

总结:
做人有异象,不要得过且过,除非 我没有异象。
我已经改变了,变成耶稣基督的工人,应该降服与主耶稣,勇敢说出福音,不畏惧人的反对与憎厌,耶稣与保罗尚且不能幸免,何况是我这个微尘?

在日复一日,繁琐忙碌的工作里,反省自己的生命是否顺服,应该如何放下自己的意愿?
神要我作什么去顺服祂,完成祂所托付给我的使命?
我如何能够为主耶稣去接触社区的居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