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y 2021

二零二一年四月廿五日信息录影


圣殿涌泉

李孝忠牧师

结四十七:1-12





1然後,他带我回到圣殿的门口。有水正从殿的门槛往下流出来,向东流去,因为圣殿是朝东的。这水从殿的右边,从祭坛的南边下面流出来。 2他又带我从北门出来,再领我从外面绕到朝东的外门。有水正从右边流出来。


3那人手里拿着一根准绳向东走出去的时候,量了五百公尺的距离,然後领我从水中走过去,那里的水到了脚踝。 4他又量了五百公尺,然後领我从水中走过去,水到了膝盖。他又量了五百公尺,然後领我走过去,水到了腰。 5他再量了五百公尺,水已成了一条河,以致我不能走过去,因为水势高涨,成为只可供游泳的水,而不能走过去的河。


6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看到了吗?」他就领着我,带我回到河边。 7我回来以後,看见河这边和那边的岸上有很多树木。 8他又对我说:「这水要向东方的地区流出去,下到亚拉巴,流入死海。这水流入死海,就使海里的水变淡(「变淡」原文作「得医治」)。 9那时,这河流过的地方,所有滋生的动物都可以存活。这水流到哪里,哪里就有许多鱼;因为这河流到哪里,海水就变淡,一切都可以存活。 10必有渔夫站在河边,从隐.基底直到隐.以革莲,都是晒网的地方。各类的鱼都像大海里的鱼那样多。 11只有沼泽和洼地的水不能变淡,留作产盐之用。 12在河这边和那边的岸上,都必有各种果树生长,可作食物,树上的叶子不枯乾,果子也不断绝。每月必结出新果子,因为树所需的水是从圣所里流出来的。树上的果子可作食物,叶子可以治病。」



信息摘要:



(1)前言:

问候

后疫情时代的议题

教会得挑战和使命


(2)本论 

1 以西结书得背景

以西结生于主前六二二年,父亲布西是在耶路撒冷圣殿供职得祭司,他青年时代也受过严格的祭司训练, 35岁时原可以继承衣钵,却蒙召成为先知。



当时的处境

主前五八七年巴比伦大军压境,攻占耶路撒冷,灭犹大国。以西结及部分精英被掳到迦巴鲁河边;他从亡国前的严厉守望者转为盼望激励的安慰者。

这个异像 (40 ~ 48 章)是在主前五七三年从上帝领受的。


从祭司到先知

祭司的职责是办理圣殿献祭事务,熟悉律列典章,礼仪。

先知的原意 :涌出, 是上帝的启示和话语的渠道,需要诚实、不私徇情面。

祭司:教会内礼拜事奉、关怀牧养;

先知:向外宣扬见证、守望、安慰。


从警戒到安慰

先知是守望者,陪伴者、安慰者、激励者。

守望者要洞悉时代处境的危机,呼吁人民悔改归回上帝。

安慰者是宣告上帝的怜悯,信实和权能, 特别对于身处绝望、失志、受苦的人民。



2 圣殿涌泉

结四十七1 ~ 5


生命之泉

结四十七9,12


异象的信息

以色列人在失望、流离失所的时候,上帝透过以西结传达祂拯救的应许:

上帝的生命泉将从圣殿涌出,让死海重生,生命得医治,过得更丰盛。



3 基督教会,活水江河

约七37 ~ 39


后冠病疫情得挑战:

苦难:生命得空间被限制

长辈得孤独

客工的处境

露宿者无奈

边缘者困境


(3)结语 

回顾恩典,委身使命

遵行主训,实践真理

祭司先知, 道成肉身


新加坡恩典华文部崇拜 2021年 4月25号 - 崇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