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February 2020

二零二零年二月九日信息


神真伟大
黄文侨牧师
诗篇一百卅七:1 - 24   






1耶和华啊!你鉴察了我,你认识我。(本节在《马索拉抄本》包括细字标题)

2我坐下,我起来,你都知道;你在远处就明白我的意念。

3我行路,我躺卧,你都细察;我的一切行为,你都熟悉。

4耶和华啊!我的舌头还没有发言,你已经完全知道了。

5你在我前後围绕着我,你的手按在我身上。

6这样的知识奇妙,是我不能理解的;高超,是我不能达到的。

7我到哪里去躲避你的灵?我往哪里去逃避你的面呢?

8如果我升到天上,你在那里;如果我在阴间下榻,你也在那里。

9如果我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的极处居住,

10就是在那里,你的手仍必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如果我说:「愿黑暗遮盖我,愿我周围的亮光变成黑夜。」

12但对你来说,黑暗也不算是黑暗,黑夜必如同白昼一样发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来都是一样的。

13我的脏腑是你所造的,在我母腹中你塑造了我。

14我要称谢你,因为我的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深深知道的。

15我在隐密处被造,在地的深处被塑造,那时,我的形体不能向你隐藏。

16我未成形的身体,你的眼睛早已看见;为我所定的日子,我还未度过一日,都完全记在你的册上了。

17 神啊!你的意念对我多麽珍贵(「珍贵」或译:「深奥」),数目何等众多。

18如果我数点,它们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然与你同在。

19 神啊!甚愿你杀戮恶人;你们流人血的啊,离开我去吧!

20他们恶意说话顶撞你,你的仇敌妄称你的名。

21耶和华啊!恨恶你的,我怎能不恨恶他们呢?起来攻击你的,我怎能不厌恶他们呢?

22我极度恨恶他们,把他们视为我的仇敌。

23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验我,知道我的意念。

24看看我里面有甚麽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恒的道路。




引言
2020年甫开始,亚洲各国已被武汉新冠状病毒吓得人心惶惶, 疫情至今仍还未来带拐点。
这场灾疫揭示了人性中的光辉与黑暗面,虽然医学发达、医疗普遍,人所能做的其实还是很有限。
中美贸易战硝烟未灭,新冠状肺炎又席卷全球, 让人陷入忧虑中。

我们所认识的神在这场灾疫中,依然是我们的帮助, 因为以下四大原因

1. 神无所不知, 祂认识我们 (vv1-6

大卫王认识神是伟大的神,他深知祂是无所不知的。
我们外在一切所行以及内心隐秘的思想都暴露在祂的眼前, 无所遁形。
黄牧师多年前携妻带子远赴台湾求学时,由于人生地不熟,对于前面的日子感到忧心忡忡,但他们抵达得到后一位当地的同工鼎力协助, 将他一切的忧虑一扫而空, 回想起来,当初的挂虑其实是多余的。
我们所信靠的神更是无所不知,我们若只看环境而不看神,看不见神的全能全知,又或者不愿信靠祂, 难怪会终日惶惶不可度日。
我们一切的需要、难处与软弱, 神都早已知道, 我们深信神必定能够保护, 也必会拯救我们。
为了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但我不以为耻,因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守我所交托他的,直到那日。
提后一:12


2.神无所不在, 祂关心我们 vv7-12

神无所不在, 无一样东西能够逃得过神的眼目鉴察。
第十一节:黑夜遮蔽 - 遮蔽的原文有伤害的意思,代表人在罪中被伤害。
神关心、眷顾在罪中沉沦的罪人, 不愿有一人沉沦。
浪子即便是如此的悖逆,父神仍旧终日顾念这位远行的儿子, 天天等待他的归来。
慈爱的天父愿意饶恕一个悔改的罪人。人若愿意回转悔改, 父神必然会饶恕。
人在罪恶绝望当中, 在黑暗深渊里的时候, 不要灰心, 不要逃避, 我们不要继续担心忧虑, 这样做只会让问题会变得更加困难。
人若将担子卸下给神,祂必定会给我们开一条出路。因为他是一位能怜恤我们的大祭司。



3.神创造我们, 爱护我们 vv13-16

人是神所创造的, 不是由进化而来的。
也是唯一有神形象的被造物, 是神精心杰作,
啊!人算甚麽,你竟记念他?世人算甚麽,你竟眷顾他?

5你使他比天使低微一点,却赐给他荣耀尊贵作冠冕。
诗八篇3 - 4
我们也是神眼中的瞳仁, 远比野地的百合花及天空的飞鸟贵重的多,难道神不也更加顾惜爱护我们吗?
你们要把一切忧虑卸给 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彼前57

腓应当毫无忧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带着感恩的心,把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 这样, 神所赐超过人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思意念。
腓利比书46-7


4.神属性公义, 伸冤在祂 vv17-24

神不但是慈爱, 也是公义的。
大卫王一生坎坷,遭受嫉妒他的恶人陷害攻击, 他却选择听凭主怒, 不以牙还牙, 以恶报恶。
世界必然会有不公之事, 我们选择心怀不平而以暴制暴, 进行报复 还是愿意等候神?

你要在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耐心地等候他;不要因那凡事顺利的,和那恶谋得逞的,心怀不平。

你要抑制怒气,消除烈怒;不要心怀不平,那只会导致你作恶。

因为作恶的必被剪除,但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
再过不久,恶人就不存在了;你到他的地方寻找,也找不到。
诗篇377-10

我们相信神是公义的。一切到了世界的末了必然会有最公义公平的审判。



应用:
当我们身陷在困难里面时,忧虑是一种真实的反应, 虽然是真的, 但是身为神的儿女, 我们仍旧可以有选择相信神, 活出真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