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December 2019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五日信息


骸骨能够活过来吗?
戚伟明执事
以西结书卅七章:1 - 10   

1耶和华的手按在我身上;耶和华藉着他的灵领我出去,把我放在平原上,这平原布满了骸骨。

2他带我在骸骨的四围经过;我看见平原上面有很多骸骨,都非常枯乾。

3他问我:「人子啊!这些骸骨能活过来吗?」我回答:「主耶和华啊!唯有你才知道。」

4他又对我说:「你要向这些骸骨说预言,对它们说:『枯乾的骸骨啊!你们要听耶和华的话。

5主耶和华对这些骸骨这样说:看哪!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活过来了。

6我必使你们生筋长肉,给你们包上皮,又把气息放入你们里面,你们必活过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於是我遵命说预言;我正在说预言的时候,就听见有响声,骨头与骨头互相结合起来,格格作响。

8我观看,见骸骨生了筋,长了肉,又有皮包在上面,只是它们里面还没有气息。

9他对我说:「你要向气息说预言。人子啊!你要说预言。你要向气息说:『主耶和华这样说:气息啊!你要从四方(「四方」原文作「四风」)而来,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使它们活过来。』」

10於是我遵命说预言,气息就进入骸骨里面,骸骨就活过来,并且站起,成了一支极大的军队。


引言
以西结先知所传讲的枯干骸骨非常生动。
以西结原为一位在犹大的祭司,后来被巴比伦军掳掠,活在被掳的人民中间。
上帝差派他为被掳之民的先知。
(结二:3-4
神通过他宣告神审判的信息, 虽然神的审判临到他们, 但是没有完全放弃神的子民。



1)枯骨的异象。
平原上布满骸骨, 非常枯干。
神问以西结, 骸骨能够死而复活吗?
他谦卑的承认自己的无知, 处于绝望的深渊里, 又岂能回答呢?
所以他很有智慧地回答, 惟有神知道。
神吩咐他去宣告神的喻令:

5主耶和华对这些骸骨这样说:看哪!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活过来了。

6我必使你们生筋长肉,给你们包上皮,又把气息放入你们里面,你们必活过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骸骨虽然生筋长肉, 却没有生命气息。
神在创世地时候怎样气息吹进人的鼻孔里, 在此也是如此行。



2)异象的解释。
11节:
描绘神子民的心灵状况。
神的子民被巴比伦三番四次的侵略, 圣殿被毁, 精英份子被掳掠为人质, 令犹大国毫无翻身的指望。

12-13节:
但是神的计划并非如此.
神要在他们陷入绝地之际, 施展祂奇妙的作为。兴起他的作为, 施展祂自己的荣耀, 因为神必然彰显他自己的作为。

圣经另一处也预言了神自己的计划。
耶利米书2910-11

这预言果真成就了, 在神绝无难成的事, 祂藉着波斯王故列打败巴比伦, 还允许以色列民回归故土。
以斯拉记11-3
以斯拉记264-65
回归的人群约5万了, 经过30年的等待
以西结枯骨复活的预言果真兑现了!
从被掳到回归, 时间不多也不少, 正好是70年, 绝非巧合, 乃是神在掌权。


3)异象的含义
这个异象在现今又与你何干?
14节:
神所着眼超越以西结时代的以色列子民, 更包括了你与我这些因信称义的后裔。
包括三方面:
1)神在绝望中, 点燃盼望。
骸骨枯干, 我们的处境是否如此?
你我追求的是什么?我们的肉身虽然活着, 我们的灵性是否枯干?
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我们内在的枯干?
信靠耶稣, 将我们的罪的重担交给主耶稣, 复活的主耶稣必然能够赐给我们新的生命, 滋润我们内在的枯干, 因为祂就是唯一的道路, 唯一的真理, 与永远的生命。

2)复活的大能在于神的话语。
骸骨之所以能够复活, 全因神的话语。
神的话充满能力, 而且言出必行,全然成就神的旨意,绝对不会徒然返回。
以赛亚书5511
见证分享:
William Cameron Townsend  Wycliffe 的创始人去到危地马拉宣教时,被问:
若你的神如此大能, 为何不能说我们的语言?
在新加坡一个家庭去到巴布新几内亚翻译圣经的短片
Daga Bible Translation
将圣经翻译成为达卡族语言。

上帝使用人去让达卡族的人犹如枯干的骸骨复活。




应用
以西结顺服神, 被神大大使用。
我们不要单单听道, 更要作个行道的人。
人的顺服能够蒙神使用, 成就神奇妙的作为。
神的话语不单只是头脑的知识 (inform) 祂应该要改变我们的生命 (transform) 使我们生命被更新, 被神使用 (perform)
我们读圣经不是为了累计更多的知识, 更是要回应顺服神话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