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December 2019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一日信息


服事的榜样
李振群博士
马太福音廿章:20 -28  

20那时,西庇太的儿子的母亲,带着她的两个儿子前来见耶稣。她跪在耶稣面前求他。

21耶稣问她:「你想要甚麽?」她说:「求你下令,使我这两个儿子在你的国里,一个坐在你的右边,一个坐在你的左边。」

22耶稣回答:「你们不知道你们求的是甚麽。我将要喝的杯,你们能喝吗?」他们说:「能。」

23他对他们说:「我的杯你们固然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赐的;我父预备赐给谁,就赐给谁。」

24其他十个门徒听见了,就向他们兄弟二人生气。

25耶稣把他们叫过来,说:「你们知道各国都有元首统治他们,也有官长管辖他们。

26但你们中间却不要这样;谁想在你们中间成为大的,就要作你们的仆役;

27谁想在你们中间为首的,就要作你们的奴仆。

28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而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许多人的赎价。」


引言
岁末年梢,李老师与我们思想来年的服事的典范与榜样:
服事的定义:
不仅仅是教会范围里面的参与与事工。
因为这只是个片面的看法。
除了忙忙碌碌的做工之外, 何谓蒙主喜悦的服事?
我们要掌握好服事的基本品质与要素:

1)服事的对象。
我们所服事的对象包括了:
  1. 主耶稣
  2. 弟兄姐妹
西庇太的两个儿子(雅各与约翰)带着母亲前来见耶稣,求她跪在耶稣面前求,让他们坐在天国君王左右。
这两兄弟在服事谁?
自己的野心与雄心, 为了攀附在王身边当红人!
可是耶稣天国的君王却不是如此!祂来了是要为罪人舍命。
 人雄心勃勃的服事,很容易把耶稣基督排挤在一旁, 让自己在宝座上,甚至连自己也被骗了!还以为是为主大发热心!

2)服事的内容。
两兄弟斗胆厚颜无耻地在争夺天国的高位,皆因为他们是耶稣身边的入室子弟。
但是若是稍有不当, 会变成追逐自己的地位。
服事的人也会面对这样的试探。
思想: 我们为什么要去追逐更有影响力的人物?
这样也许并非错.
我们要问: 神的心意是什么?
主的心意是要服事人, 要为人舍命.
思想我生命的定位, 我能够为神的国带来什么的改变?我是否明白神给我们的托付是什么?

3)服事的动力
v24:其他十个门徒听见了,就向他们兄弟二人生气。
为何他们会生气?
他们是否也对这个高位虎视眈眈?
究竟我们服事的动机是否单纯?
推动我们想继续服事下去的到底是什么?
是需要吗?
老实说,需要对比于这两兄弟的你争我夺, 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 大家都是五十步笑百步。
需要处处都有。
问深一层, 这个需要是神要我去做的吗?
工作 (Task)
使命 Mission)
我们要去满足不单单是工作而已。
我们要去满足的是天父要我去完成的一个使命 (Mission).
使命是天父托付给我人生的一个。
V28 这是耶稣基督的使命宣言。
我们又没有使命?


4)服事的心态
心态是控制我们服事态度的一种潜意识。
耶稣的管理观念与世界刚刚相反, 位高的服事位低的。
我们服事神有没有原则?
我们不要把工作上的原则应用到服事里面去, 服事神需要完全不同的概念!
因为服事的原则涉及到心态的问题。
服事不要用老板心态, 摆出一副头家的嘴脸, 不要因为自己在教会里面位高权重而对弟兄姐妹颐指气使。
位高的人乃要与弟兄姐妹一起去服事, 相信施比受更为有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