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9

二零一九年十月廿日信息


补满基督苦难不足的人
傅添兴传道
歌罗西书一章:24 - 二章:5  







24现在我为你们受苦,我觉得喜乐;为了基督的身体,就是为了教会,我要在自己的肉身上,补满基督苦难的不足。

25-26我照着 神为你们而赐给我的管家职分,作了教会的仆役,要把 神的道,就是历世历代隐藏的奥秘,传得完备。现在这奥秘已经向他的众圣徒显明了。

27 神愿意使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族人中有多麽荣耀的丰盛,这奥秘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28我们传扬他,是用各样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为了要使各人在基督里得到完全。

29我也为了这事劳苦,按着他用大能在我心中运行的动力,竭力奋斗。

1我愿意你们知道,我为你们和在老底嘉的人,以及所有没有跟我见过面的人,是怎样竭力奋斗,

2为的是要他们的心得着勉励,在爱中彼此联系,可以得着凭悟性、因确信而来的一切丰盛,也可以充分认识 神的奥秘,这奥秘就是基督;

3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库都蕴藏在基督里面。

4我说这些话,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语欺骗你们。

5我虽然不在你们那里,心却与你们同在。我看见你们循规蹈矩,并且对基督有坚定的信心,就欢喜了。


引言
保罗为何说: 我要在自己的肉身上,补满基督苦难的不足 ?难道基督所献上的还不足够吗?
除了保罗之外, 还有其他人如此说吗?

何谓补满基督苦难?
肯定不是基督救赎的大功!因为在这之前他已经明确的说:
因为 神乐意使所有的丰盛都住在爱子里面, 并且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使万有,无论是地上天上的,都藉着他与 神和好了。(西119-20

那么他所要补满的是什么?
答案就记录在接下去的经文里面:
我照着 神为你们而赐给我的管家职分,作了教会的仆役,要把 神的道,就是历世历代隐藏的奥秘,传得完备。现在这奥秘已经向他的众圣徒显明了。
(西125-26
   
1.一位真理的仆人 v1
仆役的意思就是仆人,也就是顺服谦卑完成天父旨意的人, 将神的道传给外邦人的工人。
主耶稣的工作主要是在犹太人之间传福音,而保罗被召则是要在外邦人之中传福音, 为了福音的缘故,饱经各样的苦难磨练, 最终为福音的缘故而丧失性命。这就是保罗补足基督苦难的解释。
除了保罗之外,历世历代的圣徒(包括我们)都要去补足基督苦难。
我们是否愿意步保罗的后尘,去遵守主耶稣颁布的大使命?
若我们闭口不言, 人又如何能够听闻福音?
因为「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
然而,人还没有信他,怎能求告他呢?没有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人传扬,怎能听见呢? 15如果没有蒙差遣,怎能传扬呢?如经上所记:「那些传美事报喜讯的人,他们的脚踪多麽美!」
(罗马书1013-15
耶稣基督的救赎是完备的, 但是要你我去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 用我们看得见的处事待人方式去补满基督苦难不足之处,并且要好准备为福音的缘故而受苦。
认识主耶稣之前, 你我生活在何等的景况之中?信了主之后,你的生命有何改变。
你是否愿意成为一位补满耶稣基督苦难不足的人?


2.一位建造他人的仆人 v
我们传扬他,是用各样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为了要使各人在基督里得到完全。(西128)
保罗不但领人信主, 并且要帮助初信的门徒成长。
除了真理的教导之外, 还需要用各样的智慧去劝诫各人,帮助他们明白真理, 应用在实际的生活里面,化为他们生命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
神赐下许多的职份, 去建立圣徒, 让他们接受充足的装备, 臻至成熟的灵命来服事神。
傅传道建议初信的圣徒可以通过:
信徒栽培班
信徒造就班
SEED/信息应用课程 (青少年)
儿童主日学
等等的渠道来学习成长。
教会里若不劝诫人, 再也没有别人会帮助信徒成长, 离开犯罪诱惑!



3.一位竭力奋斗劳苦的仆人(4-5节)

保罗为何说:“为了信徒们受苦而觉得喜乐" 呢?
换个角度来思考:
父母虽然为了照顾初生婴孩而夜夜不得眠、为了照顾生病的孩子而守护身旁, 然而看见孩子们茁壮成长,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保罗深知他为了基督的教会 -信徒的成长,当教会灵命茁壮时,这一切的付出也都值得了。
当时有许多似是而非的假福音, 然而教会站立得稳,不为所动对于基督有坚定的信心,这便是保罗欢喜的原因。
教会不是一个属灵添油站,与其他肢体没有任何的交流。
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我们是其中的一个肢体。



应用
我们如何为教会竭力奋斗
1)参与每个月的祷告会
在祷告会里面彼此分享, 鼓励, 祷告,付出关怀。

2)参与教会福音聚会:
派发邀请单张, 参与麦波申探访, 陪谈员。

3)在金钱的奉献上忠心的摆上。
特别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里面, 仍然忠心奉献。

你是否为了爱主的缘故, 甘愿作个补满基督苦难不足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