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9

二零一九年五月廿六日信息




事奉人生的四个站
许顺明牧师
约翰福音十二章:24- 26  





24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结出许多果实来。

25
爱惜自己生命的,就丧掉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必会保全生命到永远。

26
如果有人服事我,就应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事我的人也会在哪里;如果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引言:

人生是一连串生命的体验。
事奉的人生有四个站:
(第一站)凝神静听:

彼得后书38
亲爱的,这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在主看来,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一日如千年: 咫尺天涯,看似很近,其实很远
千年如一日: 天涯咫尺,看似遥远,其实很近
心与神亲近: 天涯咫尺。
心若与神相远,则咫尺天涯!

彼得前书42
好叫你们不再随从人的私欲,只顺从 神的旨意,在世上度余下的光阴。
让我们反省:
我们对主的初爱, 是否已经改变?
我们对人的爱心, 是否已经褪色?
往后余生, 目光所至,是否还默想神的话语?
对神的旨意和带领心领神会。

(第二站:满载而归)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粒子,我们的人生是否丰收?
我们的人生若是畏首畏尾, 明哲保身, 不愿为神而付出,那简直就是一事无成的人生!又怎能经历满载而归的人生?
神的话语也教导我们事奉神必然会经历磨练,然而也惟有付出过的人才会欢呼收割:
诗篇1266
那带着种子流着泪出去撒种的,必带着禾捆欢呼快乐地回来。

诗篇846
他们经过干旱的山谷,使这谷变为泉源之地,更有秋雨使这谷到处都是水池。

雅各57
所以,弟兄们,你们应当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等待着地里宝贵的出产,为它忍耐,直到获得秋霖春雨。

稍有见识之士都晓得无论做任何事,若要事有所成,必须目标明确、坚定不移,还要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方才可以得享丰硕的成果。
人生三重路:
第一重: 昨夜西风凋碧树,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寻找明确事奉的方向。)
第二重: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在事奉的道路上努力不懈的奋斗与无怨无悔的付出。)
第三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走到属灵的高原心境豁然宽敞,因为一生事奉的果效必然伴随。)

约伯记425
我从前只是风闻有你,但现在亲眼看见你。
风闻: 远在天边, 咫尺天涯
亲眼: 近在眼前,天涯咫尺。

2816
雅各一觉醒来,说:“耶和华确实在这地方,我竟不知道!”


(第三站: 惊喜连连)
当人为主立志做大事, 必然会经历神的大能带领。
4318-19
“你们不要怀念先前的事,也不要思念古时的事。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的事;现在它要发生了,难道你们还不知道吗?我要在旷野开一条道路,在荒地开挖江河。

事奉人生的三大要诀:
  • 永不设限
不要怀疑神
不要限制神
不要远离神
542
要扩张你帐幕的地方,伸展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拉长你的绳索,坚固你的橛子。
  • 永不言休
永远不要停止追求读经、祷告、敬拜、 事奉、 聚会、成长,更不能停止传福音。
展望未来的岁月, 如何回应神?

  • 永不动摇
我们以坚固的信心来相信神的话永不改变, 神的旨意是永远, 神的约存到永远。
神的国永远,神的权柄, 祝福到永远
一生投靠祂。
犹大书24
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从万世以前,及现在,直到永永远远,归给独一的 神我们的救主。他能保守你们不至跌倒,使你们毫无瑕疵,欣然站在他荣光之前。阿们。

许顺明牧师叙述了神的恩典与信实,藉着众教会的奉献筹足了机构所缺欠的款项, 让他的灵程再次经历神出人意外地惊喜而蜕变。
不要轻易放弃, 要靠主努力, 我们晓得在主里面的劳苦不是徒然的。必然会经历神的惊喜连连。

(第四站:心满意足)
寒花带雪满山腰,著柳冰珠满碧条。天色渐明回一望,当我们回顾这一生地时候,希望不会留下悔恨,只要尽心爱神, 遵守神的命令服事人, 就可以无憾的面对我们所服事的世代。
诗篇1611
你必把生命的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的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使徒2024
但我并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只求跑完我的路程,完成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分,为 神恩惠的福音作见证。

使徒1336
“大卫在他自己的世代里,遵行了 神的计划,就睡了,归回他列祖那里,见了朽坏。

耶稣基督是我们人生的向导,
请问你是不是那一粒麦子, 留下深远的影响力?
展望未来, 才懂得向前迈进; 传承下一代, 让他们继续影响以后的世代。
我们的人生是事奉的人生, 以敬拜地态度服侍人, 以服事敬拜神,活出精彩的事奉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