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anuary 2018

二零一八年一月七日信息(讲员亲笔)

神是我们的保护者
God is our protector
陈礼读牧师
诗篇121









1
(上行之诗)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
2
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3
他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
4
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

5
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
6
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
7
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
8
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引言:

诗篇121 篇是一首“上行之诗”。在旧约时代,以色列人每年有三次从各处到耶路撒冷的锡安山去朝拜神。耶路撒冷在以色列的中央山脉上,各处到耶路撒冷去的人, 都说上去。所以,用“上行之诗”,诗来形容到锡安山去一路走一路唱的歌,是很自然的说法。

朝圣的信徒一路上看到了迦南地人建在山上的庙宇、偶像。 他们知道这些东西不能给他们什么帮助,能帮助他们的是神。 所以他们唱: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和而来?我的帮助是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诗篇121给我们看到神是我们的保护者:

1. 神保护我们的脚步安稳(121:3,4)

v. 2, 3“他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

 神怎样保护我们的脚步安稳呢?

第一:祂引领我们走义路

诗篇23:3说:“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这个世界有很多路可以走 。但是,基督徒有时候却没有太多的选择。因为有时候我们必须“走义路”,必须走按照神的公义的要求的道路。但是,神会引领走公义的道路的信徒。

第二:祂带领我们走过危险的道路

诗篇23:4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  人生的道路不容易走,特别是面对身体的病痛,甚至生命的存亡的时候。但是,神会带领我们走过或避开危险的道路。

第三:祂赐给我们恩典之路

诗篇65:11这样说:“祢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信靠神的人一生所走的道路,是一条恩典之路。

恩典就是本来不配得到的,现在得到了;本来不应该有的,现在有了。 神用恩典铺在我们的道路上,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年,神用祂丰盛的恩典铺在我们所走的道路上。

2. 神保护我们的心灵安康(121:5,6)

v. 5, 6:“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
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

这几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神保护我们的心灵安康。 “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右边”在圣经里代表“能力”。神在你身边保护你,赐能力给你。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诗16:8)这是一个信靠神的人的经验。他亲近神,神在他的右边,赐给他能力,无论遇见什么事,他也不惧怕,他的心灵安康。

神在你右边荫庇你,所以“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

不论是白天炎热的太阳,还是晚上阴森的月亮,都不能伤害你,因为神在你右边荫庇你,保护你。

不管是外面来的灾害,还是心里头的惧怕,都不能伤害你,因为神保护你的心灵安康。

神怎样保护我们的心灵安康?

第一:祂的话语给我们心灵力量
当帖撒罗尼迦的信徒受到逼迫,心灵软弱的时候,保罗就写信给他们,用神的话语坚固他们,告诉他们说:

“主是信实的,他必坚定你们,保护你们脱离那恶者。我们靠着主深深相信,你们现在以及将来都会遵行我们所吩咐的。”(帖后3:3)

保罗要帖撒罗尼迦的弟兄姐妹遵行神的话,使到他们得到主的坚定,信实的神必定带领他们脱离那些不信靠神的人。

第二:祂垂听祷告给我们心灵力量

当你心灵软弱的时候, 最好倾诉的对象是神。祂随时在等候祂的儿女跟祂说话。

腓4:6这样劝勉我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第三:祂的慈爱给我们心灵力量

神的慈爱是何等的大、何等的深。说:“天离地何等的高,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诗103:11)

当我们想到神的慈爱是那么的大,那么的深,我们的心就得到释放,因为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到慈爱的主面前,认罪、悔改,重新开始。

约伯在痛苦当中时这样仰望神,他说:“你赐我生命,又向我施慈爱,你的眷顾保守我的心灵。”(伯10:12)

大卫落难的时候,说到在生命和慈爱这两样东西之间的选择。他这样对神说:“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颂赞你。”(诗63:3)他选择了神的慈爱。

所以,他说“我倚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诗13:5)

3. 神保护我们的生命平安(121:7,8)

v.7, 8“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神怎样保护我们的生命平安呢?

祂的救恩永不改变!

人的罪一天没有解决,人就不可能有生命的平安。

感谢主,我们藉着耶稣基督的死得到了生命的平安,耶稣基督背负了我们的罪孽,担当我们的过犯,使我们与神和好,我们有了生命的平安。耶稣基督的救恩给了我们永生的平安,永不改变。

不但这样,我们信靠耶稣基督的生命和主耶稣的关系,是一生的关系。

主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15:5) 常在主耶稣里面的,不但有永生的平安,生命也能结出许多果子来,而平安的果子就是其中一种。生命的平安。

而怎样才能常在主耶稣里面,结出生命平安的果子? 主耶稣解释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约15:7)藉着圣灵的工作,神的话要在我们心里赐给我们生命的平安。这是超越了生活中的困难、挑战,甚至苦难的平安。

诗篇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23:6)

应用:

摆在我们前面的是新的300多个日子。面对新的一年,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挑战 。你要怎样迎接他们?你要去哪里寻求帮助?

在接下来的51个主日,但愿你来教会敬拜,能够像那些到锡安山朝见神的门徒那样,唱着这首歌,心中肯定神是你的保护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