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December 2015

27 Dec 2015 信息





知恩报恩
陈荣发牧师





诗篇六十五:1-13
 诗篇65:1 (大卫的诗歌,交与伶长。) 神啊!锡安的人都等候赞美你;所许的愿,也要向你偿还。65:2 听祷告的主啊!凡有血气的,都要来就你。65:3 罪孽胜了我;至于我们的过犯,你都要赦免。65:4 你所拣选,使他亲近你,住在你院中的,这人便为有福。我们必因你居所,你圣殿的美福知足了。65:5 拯救我们的 神啊!你必以威严秉公义应允我们;你本是一切地极和海上远处的人所倚靠的。65:6 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诸山;65:7 使诸海的响声和其中波浪的响声,并万民的喧哗,都平静了。65:8 住在地极的人,因你的神迹惧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欢呼。65:9 你眷顾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满了水;你这样浇灌了地,好为人预备五谷。65:10 你浇透地的犁沟,润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软和;其中发长的,蒙你赐福。65:11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65:12 滴在旷野的草场上;小山以欢乐束腰,65:13 草场以羊群为衣,谷中也长满了五谷。这一切都欢呼歌唱。

引言:
今年早报字述一年汉字揭晓,耀字荣登榜首,反映了新加坡人民对这位开国元勋感恩之感情。
而这恩字也恰好总结了陈牧师对今年的感想。
恩典是当两个原本是毫无关系的个体在一起的时候,较有能力、或者较尊贵的一方向弱小、卑微的另一方施予慈爱。
我们晓得世上每一个人都仰赖神的慈爱与怜悯而活,所以基督徒应该感激神的恩典。我们应该在神面前肃静等候,回想神在自己生命中的恩典,做个知恩感恩的人,因为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使徒行传十七:28

主有赦罪的恩典(v3
大卫虽然犯了奸淫及借刀杀人的罪,然而他爱上帝,顺服上帝的安排,明白神的心意,因而被神称为合祂心意的人,因此他说: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罗马书四:7
约壹一:9也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从岁首到年终,我们的言行举止难免会得罪神,就应该求祂的饶恕,让神赦罪的恩典坚立我们的信心,不让这些罪捆绑我们的生命。
根据林后五:17,我们在基督里的都是新造的人;为什么新人还会犯罪呢?
使徒保罗在罗七:23对于这个疑难给予了肯定,並且生动描述了两个律在我们这个墮落了的肉体里面争战,我们是以心去顺服神的律,而罪的律却是叫我们去顺从肉体。
陈牧师讲得好:与其身在修道院却心藏苦毒,还不如身陷监狱而歌颂赞美神!
犹大暗地里卖主,良心受谴责;彼得公开不认主,痛哭流涕。两个门徒都犯了大错。犹大拒绝悔改而走向不归路,成为遗臭万年的叛徒;彼得愿意悔改,接受神赦罪的恩典而成为使徒。

主有揀选的恩典(v4v8
我们能夠成为神的儿女乃是蒙福的揀选,诗人大卫王在诗篇廿三篇表达了他渴慕被上帝揀选的心愿:
诗篇廿三: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上帝早在创世以前就已经揀选了我们,决非因为我们有何过人之处,完全基于祂自己的揀选,因此我们蒙恩得救是神的恩典。
撒上十六章清楚阐明了神在揀选人时的标准与要求是有别于这世界的标准的:
 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象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母耳记上十六:7
除此以外,主耶稣的弟弟雅各也说:
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神岂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叫他们在信上富足,并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国吗?”雅各书二:5 
陈牧师分享过去的经历:
在他年少时曾面对家庭的不平安时而倍觉压抑,甚至萌起轻生的念头,因怕死而只好作罢。后来神开启了他的心灵眼睛,让陈牧师醒悟过来,他被神揀选是何等大的恩典,而感恩更殷勤地服侍神。
很多人替未蒙救恩而离世的人打抱不平,若救恩是完全出于神单方面的拣选,那么神岂不是不公平吗?其实这是根据堕落了的人性推理而得到的结论,很多时候,事情的真相乃是因为人拒绝信服神而得不到神的救恩……

主有眷顾的恩典(v9v10
神治理赐福整个世界大地,以大自然向全地的人民彰显祂的慈爱与恩典。在这两节经文里,水的意味流露在字里行间:降下透雨……河满了水……浇灌了 ……浇透地的犁沟……降甘霖 ……
在圣经里,诗人常常用自然界的水来比喻圣灵藉着神的话语
供应眷顾我们心灵的需要,因为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神的话语是加添力量的灵粮。
主耶稣在约翰福音七:38 也应许我们说:“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神的眼目眷顾大地,厚赐万物喂养人的身心灵;久住钢筋洋灰森林的城市人已经有多久没有抬头仰望滿天繁星,闻着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主有听祷告的恩典(v2)
为何神愿意垂听罪人?因为我们是祂的羊。
耶稣说:“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约翰福音十:14
路十八章记载了主耶稣所讲的一个比喻,一位不义的官因厌烦寡妇的缠磨而替她伸冤,我们的主远胜过不义的官,惟有祂是神与人之间的中保,永远不断替我们代求。主耶稣以这个比喻来勉励我们要常常祷告,不要灰心,如果连一个不义的官都肯这样做,更何况是天父呢?
陈牧师分享了他个人祷告蒙垂听的一次经验:
他答应了为缅甸某教会筹备运动会的奖牌经费后,却苦于无法筹足数目。他为此事向神祈求,后来有人奉献一笔金钱,其数目刚好能支付费用!
神并非有求必应的佣人,祂有时也会不应允我们的祷告,这乃是在祂的全能、全智和全知里,为了我们的好而做出的决定。
我们不应该存着理所当然的心态去看待神垂听祷告的恩典,因为你和我本是该死的,然而主却为你我而捨命,你我是否割一点肉给主也觉得要命?且让你我记住使徒保罗的劝勉:
 “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使徒行传20:35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