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ly 2015

5 Jul 2015 信息



从新国传到万国
池金代牧师
路加福音廿四:45-49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路加福音24:45 于是他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明白圣经;24:46 又说:经上这样记着:基督必须受害,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24:47 人要奉他的名,传讲悔改与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国。24:48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24:49 我要使我父的应许临到你们身上,你们当在城里等候,直到得着从上面来的能力。

序言:
这篇信息是宣教的缩影。
复活的主向门徒显现,也向我们显现,包括了回教徒。
人的心窍必须向神敞开才可以聆听神的话。

信息的來源 45-46上)
來自圣经,唯有圣经,它的中心信息乃是主耶稣。
圣经讲述神救赎人类的愛。
人心窍一旦被打开了,就能看见圣经是神的话,不是神话。

信息的内容 46-47上)
乃是救赎:主耶稣受害、复活。
救赎的定义:藉着耶稣万民归主。

信息的传遍 47-49
乃是藉着宣教。
宣教的定义:藉着耶稣万民归主、通过你我。

健康的教会生教会生活包括了以下四点:
  • 同心敬拜
  • 恒心学道
  • 愛心相交
  • 关心佈道
问:教会为什么留在地上?
答:向世人见证主耶稣,带领人归向主;这便是宣教。


a)传遍的工场(47下)
处处都是宣教的工场。全世界都是我们的工场。

b)传遍的工人(48
门徒们都是宣教的工人,主耶稣的见证人。

我们如何成为工人?
1. 亲自去参与短宣/长宣:
   短宣的反思:
  • 是否浪费资源?
  • 是否有转化成为长宣的契机?
  • 是否有长期投入帮助工场?而非青蜓点水式/旅游观光的心态去参加短宣。
2. 鼓励孩子参加宣教:
父母的大力支持十分重要,帮助孩子预备他们的心,
使他们成为得人灵魂的传道人,参与长宣工作。

3. 以祷告支持宣教:
为世界的万民代祷使他们成为门徒。
祷吉是倚靠神大能來完成祂的托付。

4. 以金钱支持宣教工作:
植堂、差传、教育、就业培训等等的管道都需要金钱上的支持。

5. 以带职的身份去到宣教工作
以为主作见证为重心、以职业为桥梁,使到封闭的区域也能听见福音。
我们的婚姻、家庭、职业都是为主作见证的管道。


c)传遍的功力(49
门徒们一定要倚靠圣灵的能力去为主耶稣作见证。
反思:
1)我是否倚靠圣灵,甚至让圣灵使用我的软弱去为主作见证?
2)我有否以愛心來关怀异教徒(穆斯林)使他们感受到神的愛?
3)万邦都來到了新加坡,我们是否可有关怀他们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