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26 Jul 2015 信息




我岂能不爱惜呢?
池金代牧师
约拿书四:6-11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约拿书4:6 耶和华 神安排一棵蓖麻,使它长起来高过约拿,成了阴影遮盖他的头,免他受苦;约拿因这棵蓖麻,就大大欢畅。4:7 次日黎明的时候, 神安排一条虫子,蛀蚀这棵蓖麻,蓖麻就枯槁了。4:8 日出的时候, 神又安排炎热的东风。烈日晒在约拿的头上,以致发昏,他就为自己求死,说:“我死了比活着还好。”4:9 神问约拿:“你因这棵蓖麻这样发怒,对不对呢?”约拿说:“我发怒以至于死都是对的。”4:10 耶和华说:“这棵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使它长大的,一夜长成,一夜死去,你尚且爱惜它,4:11 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晓得分辨左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且有许多牲畜,我怎能不爱惜呢?”

你最愛惜的是什么?
主耶稣叫我们先求祂的国与祂的义,祂必将最美好的事物按照祂的旨意赐予给我们。
不管世界怎样改变,人最需要的还是神的救恩。
我们活在这世界上的目的就是要宣扬上帝的救恩。


1)愛惜的应当以上帝为中心,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四:6-9

约拿所愛惜的是与他自己有关的事物。
约拿不但违反上帝的命令,下到舱底隐藏身份,还要外邦人唤醒他为他们祷告,惭愧不惭愧?
我们若不为人的救恩向神祷告,恐怕就与约拿相差无几!

尼尼微人固然罪大恶极,然而上帝依然给机会让他们悔改。
神使用了约拿那篇短短的的讲章令尼尼微全城悔改。

约拿眼见尼尼微全城的人悔改大为不悦、却为一棵箆麻所带来的荫凉而高兴。
他只顾自己的舒适而不管全城人的生死!
后来上帝管教他,安排了虫子和炎热的东风来取走了约拿的舒适享受,因此他迁怒上帝,甚至求死。
反省:我曽否因为上帝不照我的意思行事而生上帝的气呢?
反省:我在何事上以自我为中心?

我们所愛惜的也常常是自我为中心的事物。
世上有很多吸引人、叫人愛惜的东西,然而它们就好像是蓖麻般的短暂!
上帝提升了约拿的眼界,让他看见神所愛惜的人有永恒的灵魂。
尼尼微城里的小孩和智障人士有12万人,全城估计有60万人之多。
上帝的恩泽甚至还覆盖了牲畜!

2)我们应当愛惜人们多过于愛惜事物(四:10-11
神爱世人,如今世界超过70亿人,分佈在许多不同文化的族群,他们都是上帝所愛,也是我们要去愛的。
我们如何去表达我们的愛呢? 
  • 用祷告去得着世界上的未得之民;
  • 用佈道去向本地的人传讲福音;
  • 用短宣去做培训的的工作。

学习去愛不可爱的人,这便包括了:
  • 回教徒,我们是否预备好了接纳他们?
  • 前囚犯,神可以使用囚犯去接触监牢里的人。

池牧师挑战我们进入到那些未曾听闻福音、渴望神的愛的人群中去(罗十五:20-21)。
池牧师讲述他到角苗族村子里去传福音的经历,对于这个族群的热情和简朴颇为感动,然而又有谁愛他们,愿意将福音传给他们呢?
我们是否预备好去把福音传给像这样的一群人?

世上有28%的人还没有听见过耶稣的名,教会不可以满足于现状,我们可以做的事情:
  • 为他们代祷
  • 计划向他们传扬福音
  • 思想如何向他们表达愛与关怀。

教会是否有异象去外面植堂,包括了在本地?

约拿书以上帝的问题为尾声,上帝的刚强总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约拿毫不掩饰地把神的作为与自己的亏欠记录下来
你我也必须问自己相同的问题,我们所愛惜的又是什么?

应用:
我是否把我的以撒献上给神?这包括了:
亲身参与马六甲短宣;
栽培孩子们成为神的工人;
职业生涯规划,预备自己长期事奉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