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15

12 Jul 2015 信息




作主门徒:主耶稣最后的嘱咐(上篇)
赖木森牧师
约翰福音一:36-51;马太福音廿八:18-20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约翰福音1:36 约翰看见耶稣走过的时候,就说:“看哪, 神的羊羔!”1:37 那两个门徒听见他的话,就跟从了耶稣。1:38 耶稣转过身来,看见他们跟着,就问:“你们要什么?”他们说:“拉比,你在哪里住?”(“拉比”的意思就是“老师”。)1:39 他说:“你们来看吧!”于是他们就去看他所住的地方。那一天他们就和耶稣住在一起;那时大约是下午四点钟。1:40 听了约翰的话而跟从耶稣的那两个人,一个是西门.彼得的弟弟安得烈。1:41 他先找到自己的哥哥西门,告诉他:“我们遇见弥赛亚了!”(“弥赛亚”的意思就是“基督”。)1:42 安得烈就带他到耶稣那里。耶稣定睛看着他,说:“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你要称为矶法。”(“矶法”翻译出来就是“彼得”。)1:43 再过一天,耶稣决定往加利利去;他遇见腓力,就对他说:“来跟从我!”1:44 腓力是伯赛大人,与安得烈和彼得同乡。1:45 腓力找到拿但业,告诉他:“摩西在律法书上所写的,和众先知所记的那位,我们已经遇见了,他就是约瑟的儿子拿撒勒人耶稣。”1:46 拿但业说:“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吗?”腓力说:“你来看!”1:47 耶稣看见拿但业向他走过来,就论到他说:“看哪,这的确是个以色列人,他心里没有诡诈。”1:48 拿但业问他:“你怎么认识我呢?”耶稣回答:“腓力还没有招呼你,你在无花果树下的时候,我就看见你了。”1:49 拿但业说:“拉比,你是 神的儿子,你是以色列的王!”1:50 耶稣说:“因为我告诉你‘我看见你在无花果树下’,你就信了吗?你还要看见比这些更大的事。”1:51 又对他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要看见天开了, 神的众使者在人子的身上,上去下来。”

马太福音28:18 耶稣上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上一切权柄都赐给我了。28: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译:“给他们施洗,归入父子圣灵的名”),28:20 我吩咐你们的一切,都要教导他们遵守。这样,我就常常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


序言:
近代的东西方教会已经重视作主门徒的观念,感谢赞美主,圣灵复兴的工作把今天教会带回真理的道路上。

信息摘要:
作主门徒的观念很重要,赖牧师问道:
  • 多少人是基督徒?
  • 多少人是基督的门徒?
  • 多少人是糊里糊涂(徒)?

我们要基督徒清楚地肯定自己已经重生;因为做基督徒並非仅仅是在佈道会举手决志而已。

主耶稣基督的大使命是要我们去作主的门徒,也使别人成为主的门徒。
因此,教会在地上所有的活动都必须聚焦於这个大使命。
大使命有两个重点:
  1. 布道与宣教:使人明白福音,愿意受洗跟从主。
  2. 教导与培训:帮助门徒成长,满有基督的身量。
主耶稣用了三年的时间去栽培12个门徒,然后把福音交托给们。主耶稣的普世宣教大使命是没有候补计划!
佈道蓝图:
教会在社区里布道
通过门训栽培门徒,
门徒进入社区佈道,
再栽培第二代门徒。

保罗最后的嘱咐也与主耶稣的嘱咐同出一辙,请看:
提后四:1-9
教会务要传道才能薪火相传,完成主耶稣所托付的大使命。

作主门徒的反思:我是信徒抑或是门徒?
在新约圣经里,信徒(基督徒)只出现了三次 ,而且都是贬义称呼。
相比之下,门徒一词却出现了270 ,而且每次提到门徒的时候都离不开师傅 与学生或属灵父子的观念,可见门徒更能表达出彼此之间的亲密关系,也更合乎神的心意。

门徒是一个决心跟随主,学习效法耶稣基督(弗四:20-24)的人。
一个人來到教会,努力模仿基督徒的言行举止並不能因此而成为门徒,除非他已拥有了主耶稣的生命。

谁才配称为基督的门徒?
 1)  认识基督的人
门徒属灵的生命是不可以遗传的,因此门徒家里的第二代必需要有重生的经历。
教会要有把握对世人的疑问发出挑战:
“耶稣基督对我来说重要吗?”
主亲自对安德烈发出邀请:“你们来看!”
若未曾亲尝主恩,焉知主的美善?
跟随了主耶稣的之后,门徒的生命蜕变了,因为他们有了基督的生命。

2)被基督改造的人
主耶稣给西门改名为矶法(也就是彼得),其实不单只是名字改了,主也改变了彼得的性情和生命,调整了彼得的人生方向。
一个门徒的成长过程中的三大階段可用以下三个B來描绘:
Believing 以信入門
Belonging 歸屬于教会成为肢体
Becoming 成為基督要你成為的人

作主门徒並不限于头脑上的知识,乃是在生命中操练对主耶稣的顺服,以致于生命被神改变了。
彼得的生命乃是经过了主耶稣的千锤百炼,才能夠成为被神使用的材料。
问:你的生命有没有被主对付而变得更顺服主耶稣?
应用:主的门徒不应该再说:“我的本相就是这样!”

3)传扬基督的人
基督的门徒使人认识基督。
安德烈先找他哥哥彼得,因他看见主耶稣就是弥赛亚,所以要把这上好的福分介绍给彼得。


 欲为主作门徒,得要先來做主门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