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November 2019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七日信息


望上弃下
傅添兴传道
哥罗西书三章:1 -10  







1所以,你们既然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应当寻求天上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边。

2你们要思念的,是天上的事,不是地上的事。

3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隐藏在 神里面。

4基督就是你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和他一同在荣耀里显现。

5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慾和贪心,贪心就是拜偶像。

6因着这些事, 神的忿怒必要临到悖逆的人(有些抄本无「悖逆的人」)。

7你们从前在其中生活的时候,也曾经这样行过。

8但现在你们要除去忿怒、恼怒、恶毒、毁谤,以及粗言秽语这一切事。

9不要彼此说谎,因为你们已经脱去了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10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他的创造者的形象渐渐更新,能够充分认识主。


引言
新年新气象, 许多人都想在新年开始之际立定美好的志向,迈步向前,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持之以恒呢?
到了岁末年梢,只有8%的人坚持到底,因为很多人只将志向挂在嘴边, 困难、诱惑、试探来临便弃械投降了。

西223
在随着己意敬拜,故作谦卑,和苦待己身等事上,似乎是智慧之言,其实只能叫人放纵肉体,再没有任何价值。

有人尝试禁欲,结果被压抑的欲望一旦反弹就让人放纵情欲!
禁欲主义在这一方面是徒然无功的。
人心中的邪情恶欲可说是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让人无力招架。
人心中的贪嗔痴好像绳索紧紧捆绑我们,惟有仰望神, 才可以脱离。



1 注视上面的事

1所以,你们既然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应当寻求天上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边。

2你们要思念的,是天上的事,不是地上的事。

3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隐藏在 神里面。

4基督就是你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和他一同在荣耀里显现
 西31-4

信主之后, 我们在基督里有了三大改变:
1)我们的老我已经与基督一同死了。

2 我们是一同与基督隐藏在神里面, 基督保护着我们,我们与主耶稣的关系是非常的亲密。

3)我们的身体在主耶稣荣耀再来时将复活, 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里面;如今在肉身中活着的我,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的;他爱我,为我舍己。
220

信主之后的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我, 不要再回到泥泞沼泽里打滚!
我们活在地上的基督徒是处于已然及未然之间,我们 还未脱离取死败坏的身体, 却已经尝到了将来天恩的滋味。
我们要注视上面的事 - 就是与主耶稣有关的事, 如此就不会被肉体情欲诱惑, 可以心无旁贷地专一注目于耶稣基督。

Lilias Troter是一位生长于英国的姐妹,她对绘画非常有潜质,前途无可限量。
然而她因为关心贫民窟里的难民而无法专心学画,在两者之间她最终割舍了她所爱的画家身涯, 选择服事贫民。
她因着身体欠佳而无法参与北非宣教, 结果她只身自掏腰包去到阿尔及利亚传福音, 在那里默默耕耘38年,冒着生命的危险领了许多人信主。她如此说过:“我全神贯注主耶稣, 注目定睛, 除他之外一切都暗淡无光, 拥有祂是有价值的,远超一切, 因他的死战胜了一切。”

24「一个人不能服事两个主人;他若不是恨这个爱那个,就是忠於这个轻视那个。你们不能服事 神,又服事金钱(「金钱」亚兰文是「玛门」)。
624
主耶稣警告我们不能一心二用; 不要 一边斜眼看耶稣, 一边顾惜贪恋世界, 人不能又爱世界、又爱神。


2)无视地上的事

我们不要再披戴着自己取死的旧我来跟随主,这旧我是渐渐腐败的肢体, 一定脱下来。

5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慾和贪心,贪心就是拜偶像。
西35

虽然我们曾经都这样做过, 可是信了耶稣之后我们不再这样做了。

这里不是一个详尽的罪恶, 保罗在这里是要告诉我们人的罪恶的根源:
1)邪情恶欲:情色
2)贪心 : 这是一切邪情恶欲的根源。
贪心使我们坠入犯罪的网罗里面, 不以神所赐给我们的感到满足,按照自己的欲念去妄求!
贪心其实就是不相信神, 以自己为神

6於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悦人的眼目,而且讨人喜爱,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了和她在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
36


人要胜过贪婪的试探, 首先就要把这些东西放下。
若不肯放下, 就会产生伤害人的行为:

8但现在你们要除去忿怒、恼怒、恶毒、毁谤,以及粗言秽语这一切事。


脱下这取死的肉体,不要留恋这些罪中之乐。

人生不在乎比别人拥有更多,又比别人强,人要从终极的目标来衡量今生。
死亡不是虚无, 反而对于我们来说是复活的生命的开始,那是一个荣耀的生命。
那么请问你还为何迟迟不肯脱下这些取死的身体的“快乐”?

要过一个得胜的生命, 就要专注仰望天上的基督, 脱下缠累着我们的旧我, 以及那取死的肉体。




应用
让我们彼此用神的话语来彼此勉励:
单单仰望那唯一能够拯救我们脱离罪恶权势的主耶稣基督;
快快脱下那容易缠累我们的旧我;
随时多方祷告,倚靠神的大能来过得胜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