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ly 2019

二零一九年六月卅日信息


出于上帝的人是谁?
吕立怀牧师
约翰福音八章:37-47  







37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後裔;但你们想杀我,因为你们心里不能容纳我的道。
38我所说的,是我在父那里看见的;但你们所作的,却是从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
39他们说:「我们的祖宗是亚伯拉罕。」耶稣说:「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就必作亚伯拉罕所作的。
40现在我把从 神那里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你们竟然想杀我,这不是亚伯拉罕所作的。
41你们要作的,正是你们的父要作的。」他们说:「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 神。」
42耶稣说:「如果 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是从 神那里来的;我已经来到这里。我不是凭着自己来的,而是 神差了我来。
43你们为甚麽不明白我的话呢?因为我的道你们听不进去。
44你们是出於你们的父魔鬼,喜欢按着你们的父的私慾行事。他从起初就是杀人的凶手,不守真理,因为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於本性,因为他本来就是说谎者,也是说谎的人的父。
45我讲真理,你们却因此不信我。
46你们中间有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我既然讲真理,你们为甚麽不信我呢?
47出於 神的,就听 神的话;你们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於 神的。」

引言:
约翰福音第八章30 - 31节记载了耶稣这篇讲道
的背景:
有一群经学家逮住了一位行淫的妇人来试探耶稣, 想把祂陷入两难之间。
若耶稣同意将妇人处死,耶稣就触犯了罗马法律。
倘若耶稣不同意用石头将妇人打死, 祂就犯了摩西的律法。
耶稣以祂的睿智挫败了经学家的诡计,因此很多人信了祂。
然而这些人是真的信耶稣吗?
然而整件事的情况在耶稣与他们对话之后立即急转直下,很多人与耶稣基督直接冲突, 最后更埋下了杀害耶稣的导线。
我们有没有从他们的反应中得到借鉴:我们真的是信耶稣吗?
福音真的有影响了你我的生命吗?
我们是真正属于神, 相信神的人吗?


1.认识整全的福音
约翰福音八章卅二 卅六节。
主耶稣允许真理使人得到真正的自由。
群众却自豪地说: 我们是亚伯拉罕地后裔,生下来就是自由人,何需耶稣来解救?
  • 他们自认属于亚伯拉罕后裔, 必然被神拯救。
  • 犹太人出埃及, 脱离了奴隶的生活。
  • 他们与生俱来就赋予自由的权力,不会永远被奴役 (利未记2542
  • 他们曾经胜过世上霸权,没有被同化。
民族优越感及虚假的自豪感作祟底下,他们拒绝了耶稣为自己所作的见证。

来到了廿一世纪,我们今天来去自如,不是非常自由吗?
这是耶稣基督所说地自由吗?

耶稣基督所谓地自由是:不被罪捆绑的自由。
所有的人都是被罪所捆绑的人,无法抗拒罪的诱惑。
罪人活着是被罪所辖制,不得假释。
惟有当我们看清世上人的意志、思想、感受都被罪所影响,一点不由己的时候,才会感受耶稣所给得自由是何等宝贵。
请问在你做抉择的时候,耶稣是否是你最重要的考量?如果耶稣只是敬陪末座,那么我们尚未明白耶稣所给的自由。
罪中之乐是否蒙上了我们的眼睛, 看不见耶稣所赐的自由?
耶稣告诉: 你是被罪所捆绑的!
福音信息与见证不在乎高言大智或天花乱坠,整全的福音必须符合下列六大原则:
1)先谈罪的可怕, 才谈救恩。
2)先谈罪人在属灵方面的无助及瘫痪, 再谈耶稣基督的能力。
3)先谈上帝的公义与审判, 再谈上帝的慈爱与怜悯。
4)先谈阴间(地狱?)的可怕,再谈天堂的荣耀。
5)先谈死亡, 再谈复活的盼望。
6)先谈人的软弱, 再谈上帝的能力。

出于上帝的人, 必须认识整全的福音。


2.行亚伯拉罕所行的
约翰福音八章卅九 - 四十节。

出于上帝的人行事为人遵照亚伯拉罕做事的方式。
1)欢迎神的使者来临。
2)相信顺服神的启示。
3)相信神为他的后裔所承诺的应许。
4)相信将来的耶稣基督。
犹太人在这一方面则大相径庭, 他们:
1)不欢迎耶稣。
2)不信耶稣所说的话。
3)不顺服耶稣基督, 甚至要杀害祂!

我们信耶稣不可只流于表面肤浅的信心、教会的传统或基督化的家庭;
信耶稣的人要模仿清教徒,从他们的身上所看见的就是真正的信心,清教徒处于迫害及穷困之中却乐意信靠、见证神;他们熟悉圣经以及神学教义, 并且身体力行,活出信仰,成为世界的光。
出于上帝的人认真熟读圣经,模仿笃信圣经的清教徒。


3.提防辨认撒旦的作为
约翰福音八章四十一 到四十四节。

信徒与教会所面对最艰巨的挑战不是来自世界, 而是来自假福音、假师傅。

犹太人的父不是亚伯拉罕,也不是天上的神。
他们的父是撒旦魔鬼。

犹太人完全听不进神的信息,因为他们是属于魔鬼的人。
成功与健康神学所散播的是假福音, 那是撒旦的谎言。
更重要的是,人数多的多寡绝对不是福音是否纯正的准绳。
出于上帝的人要懂得提防撒旦的谎言。



4.总结:谁是出于上帝的人
约翰福音八章四十五到四十七节。

出于上帝的人就听上帝的话。
吕牧师以中国厦门巡司顶教会扬希伯传道的见证为总结:
杨希伯传道一家信主,在文革期间因坚守信仰而被逼迫,在极权之下被囚禁却不放弃信仰。
他们看清撒旦的诡计, 视透共产党的手段,
敬畏神多过于害怕监狱。
神的话语曾说教会必然会被逼迫,从教会的历史当中,逼迫临到教会往往是上帝管教教会的杖 - 逼迫来临,真假信徒立即分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