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pril 2017

16 Apr 2017 信息

何谓福音?
李南缗牧师
马太福音28:16-20









马太福音28:16 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稣约定的山上。28:17 他们见了耶稣就拜他,然而还有人疑惑。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28: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28: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引言
福音的意思是什么?
原文的意思就是好消息。

福音的内容是什么?
福音的内容是天国。


1)神给了我们一位王
天国四件事:
1. 国王:天国中岂能无王!这位王就是主耶稣基督。

2. 国民:国中的居民就是神的子民、主耶稣的门徒。

3. 国法:国中的律法就是神的律法,为要保障国民的安全,那是神的祝福,不是束缚。

4. 国土:不只是土地的概念,更是涵盖了国王与国民同在之地- 以马内利,在主里面。

上帝对撒旦说:“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创世记3:15
主耶稣是女人后裔,也是天国的君王。祂在十字架上打败了魔鬼,胜过死亡与罪恶,下到阴间去宣告权柄与胜利。然后从死里复活,对门徒们宣告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2)罪人能改变
罪无孔不入,破坏人与神、人与人以及人与己之间的关系,罪人沉溺于罪中无法自拔自救。
主复活的消息对于被罪压制的罪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罪人可以靠神胜过罪恶!
只要我们信靠顺服主耶稣基督,神必然赐给我们神的灵,给我们力量遵行神的真理。
以西结书36:26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新的生命),将新灵 (神的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耶利米书31:31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这个约是用耶稣基督的血所立的永约,获得神亲自的认可,永远有效)
虽然罪恶猖狂,好像得胜,不必忧伤,天父依然掌管,必然擦干我们的眼泪。
主的复活,赐给我们新生命,我们可以不断经历神的改变而有能力去遵行神的命令。

3)我们可以成为子民
以色列人是神的选民,如今我们这些“闲杂人”(外邦人)也蒙怜,被接上葡萄枝上成为神国子民,岂能不感恩?

4)神要与我们同在
走在茫茫人海里亦可以感到孤单,即使能有幸能逢知己,终归还是要别离……因为人人难逃一死啊!
天有不测风云,人心叵测难料!谁也无法永远爱自己心爱的人,除非有永恒不变的主可以陪伴到永远。
主耶稣亲自与孤单的人同在,每分每秒做我们的朋友,从今直到世界的末了。
福音是宝贵的,要努力传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