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16

31 Jan 2016 信息






竭诚为主
林顺利牧师





士师记十一:1-11
士师记11:1 基列人耶弗他是个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儿子。耶弗他是基列所生的。11:2 基列的妻也生了几个儿子;他妻所生的儿子长大了,就赶逐耶弗他,说:你不可在我们父家承受产业,因为你是妓女的儿子。”11:3 耶弗他就逃避他的弟兄,去住在陀伯地,有些匪徒到他那里聚集,与他一同出入。11:4 过了些日子,亚扪人攻打以色列。11:5 亚扪人攻打以色列的时候,基列的长老到陀伯地去,要叫耶弗他回来。11:6 对耶弗他说:请你来作我们的元帅,我们好与亚扪人争战。”11:7 耶弗他回答基列的长老说:从前你们不是恨我,赶逐我出离父家吗?现在你们遭遇急难为何到我这里来呢?”11:8 基列的长老回答耶弗他,说:现在我们到你这里来,是要你同我们去,与亚扪人争战,你可以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领袖。”11:9 耶弗他对基列的长老说:你们叫我回去,与亚扪人争战,耶和华把他交给我,我可以作你们的领袖吗?”11:10 基列的长老回答耶弗他说:有耶和华在你我中间作见证,我们必定照你的话行。”11:11 于是耶弗他同基列的长老回去,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领袖、作元帅。耶弗他在米斯巴将自己的一切话,陈明在耶和华面前。

引言:
竭诚为主,是基督徒活着的崇高目标。
耶弗他的经历堪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你我的借鉴。
林牧师将耶弗他亚比米勒参孙并列比较。(这三人皆是后约书亚时代的士师)
参孙出生于虔诚的家庭,父母遵照神的吩咐将他归神为拿细耳人。
亚比米勒父亲则是大名鼎鼎的基甸
惟有耶弗他的身世最卑贱,被迫上“梁山”与群匪为伍。
虽然如此,身世背景良好并不保证日后服事的道路走得好。

参孙得天独厚,天生神力,却放纵情欲,终日缠绵在温柔乡,屡屡闯属灵红灯,我行我素,不听父母劝告,结果双目被剜,在监牢里给敌人推磨,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

亚比米勒篡位而杀害其69兄弟、心狠手辣杀害异己者,拒绝神,最后被妇人以磨石砸破脑骨,含羞而死……

耶弗他虽为妓女所生,被家人鄙视,然而他却不轻看自己的恩赐,不自暴自弃,依靠神并且努力不懈,不被报复心理驱使。虽然长老们邀请他领军攻打亚扪人时并不为过去的伤害道歉,耶弗他为了同胞的福祉而不与他们计较,毅然吃回头草!


1)珍惜主恩;谦卑事奉。
先天不好,后天不足不一定就前途黯淡。一个人在跟随主的道路上是否能完成托付,终极无憾不在于赢在起跑线,其
关键在于这人是否忠心,珍惜每一次服事的机会,谦卑服事神。人若肯降服在神的大能之下,必蒙天父恩典,被神使用。
以赛亚书6:8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服事神讲求的不是行不行(依靠人的本领-荣耀归于人)!而是肯不肯(仰赖神的供应-荣耀归于神)。
人若不自满始终会成长,人若肯被磨练就能被神使用。
“不行的”/ “还没预备好”恐怕有些时候只不过是“我不肯”的含蓄托词罢了……
此时不行,什么时候才够好?
每个基督的工人都必须进过磨练、吃苦才可以成长!


2)尊主为大;主命优先。
好汉不吃眼前亏根本不是基督工人的座右铭!
马礼逊来华宣教,第七年才结出第一个果子。在十九世纪交通通讯落后的年代,由于沟通上的失误,导致他得花上一整年的时间才寻得栖身之所。
然而马礼逊宣教士心中尊主为大,这一点的磨难丝毫没有摇动他向中华儿女宣教及把圣经译成中文的热忱。
主耶稣的命令在他的心目中的地位绝对高过于个人的感受与得失。
林牧师坦言,一有些在穆斯林国家里服事的宣教士得坚忍耕耘到第19年才得初熟果子!在宣教的禾场里,工人们一定要费力地撒种、灌溉、施肥、除草、收割,然而唯有神才使幼苗成长,改变人心是圣灵的工作。
神安抚耶弗他心里的创伤,使他尊主为大,将以色列人的安危摆在自己的创伤之上。
林牧师以嘹亮的歌声来叙述自己在服事主的过程所面对的挑战,以及他如何倚靠主、尊主为大而夸胜人所加的伤痕。
他早年在海外宣教时,被人扣上异端帽子……
以下这一首诗歌描绘了林牧师如何从挫折中重新站立起来-
《再燃宣教的火》
海鸥没有因为遇到暴雨它就停止飞翔;
船儿没有因为遇到逆风它就停止远航;
鸽子没有自己的选择,听从主人;
口中报佳音,飞向远方。
莫让许多的心事再起起落落,
赶快随着前行的队伍迎接大收割。
再一次献上你的自己
赴汤蹈火
百川归大海再燃宣教的火。

事情告一段落之后,接下来的磨练则是来自同工的伤害……
《萤火》
(笔者来不及抄下歌词,上网搜索也一无所获。)
歌词大意乃是主耶稣允许这些苦难临到神的儿女身上,祂的眼睛就宛如天边的明星眷顾我们。
若有人知道歌词,请不吝赐教。


3)不断成长;竭力前行。
基督工人必须学习保罗的心态,不沉醉在昔日的辉煌成就:
腓立比书3:13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3:14 向着标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耶弗他协助以色列人击败亚扪人过后,却被以法莲人(自己人)指责嘲笑:
士师记12:4 于是耶弗他招聚基列人,与以法莲人争战。基列人击杀以法莲人,是因他们说:“你们基列人在以法莲、玛拿西中间,不过是以法莲逃亡的人。”
这一句话让耶弗他那仍然隐隐作痛的心再度受伤淌血,
耶弗他反戈相向,在约旦河渡口杀死42000以法莲人!
一位大能的勇士何以不能治服己心?
耶弗他任劳,却不能任怨;今日得胜不等于以后就能得胜。
林牧师以下列诗歌劝勉大家要谨慎自守,不断长进:
《每一日》
每一日我主,我懇求三件事:
更深刻認識你,更虔誠敬愛你,
更緊緊地跟随祢,每一日。

应用:
生日会分享自己的得救见证,不必考学位。
学习在基督里忘记过去的成就,饶恕人在行为或言语的伤害,追求天上的赏赐。
每天求神帮助,求三件事,战战兢兢跟随主。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