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November 2015

01 Nov 2015 信息





委身基督:
为何不遵行主的话?
陈礼读牧师





路加福音六:46-49
路加福音6:46 “你们为什么称呼我‘主啊!主啊!’却不遵行我的吩咐呢?6:47 每一个到我跟前,听我的话并且去行的,我要指示你们他像什么人。6:48 他像一个人建造房屋,挖深了地,把根基建在磐石上。大水泛滥的时候,急流冲击那房屋,不能使它动摇,因为它建造得好。6:49 但那听见而不遵行的,就像人在地上建屋,没有根基,急流一冲,就立刻倒塌,毁坏得很厉害。”


引言:
这几节经文是主耶稣给门徒教训的一个总结。
委身于基督并非简单的事。
从路加福音第620 - 38主耶稣要求门徒活出超越平凡的生命,而祂也以超越平凡的福分來报答愿意委身的人。
紧接着在路639 - 45,主警惕门徒要提防属灵生命的陷阱,也不盲目跟从别人。
主耶稣在此是带着叹息的口吻,嘱咐门徒作遵行真理的人。

20041226日,印度洋九级海啸肆虐,所经之处遍地哀鸿。刧后灾区多栋楼房坍塌,然而有些建筑物却屹立不倒。
在这之前无法看得出哪座建筑物的根基稳固,直到海啸来袭,真相立即揭晓!
从这场世纪大灾难来窥探我们的属灵生命也颇发人深思;在欢歌笑语的日子里,我们疏于建立自己与神之间的生命关系,很难看的出一个人的生命根基有多稳固。在平顺的日子里,我们的心很容易被世界吸引就随波逐流,信仰根基肤浅,甚至动辄放弃信仰。

当我们因着委身于基督而需要作出与自己的喜好、心愿相违
的决定时,我们实难顺服。
然而主耶稣很严厉地警告我们:
马太福音7:21 “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入天国,唯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7:21


1)只有称呼,没有关系 46节)
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赦免我们的罪)和生命的主(祂成为我们生命的主人,我们则要退居奴仆之位)
祂不单是救主而已,倘若祂不是生命的主,我们又怎么会打从心底里遵敬祂?
以赛亚书29:13 主说:因为这子民只用言语来亲近我,用嘴唇尊崇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他们对我的敬畏,只是遵从传统的吩咐。
请看主耶稣如何看待我们与祂之间的关系:
约翰福音15: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他就结出很多果子;因为离开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我们都必须要时刻连接于主的生命,饮于生命的泉源,常在他里面,他的话也常在我们里面。
以主的话为粮,以祷告为桥梁。
神的心意就是要改变,修剪我们的生命,更像主耶稣。结出果子荣耀神,并且反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不报复
不抄捷径
不含怒、不咒骂
不向试探让步、用神的话语洁净生命。
用祷告,和神的话语来建立关系


2)只有听见,没有顺从(47节)
听见:听神的话语是非常重要的,保守我们的属灵生命不至于枯萎。
这里所谓的是聆听、倾听,不是耳边风,过了就忘!
挪亚听神的吩咐建方舟,他听见就照样行了!不顾人的嘲笑!
摩西聆听神的指示,遵照神的细节去建造会幕。
约瑟听神的吩咐迎娶未婚先孕的玛利亚……
这些人蒙神记念,因为他们都是听了神的话而遵行的人。
然而人若只听而不去行,这人便是:
  • 自欺
雅各书1:22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
这样做愚蠢极了,做给人看,骗不了自己,其实也骗不了谁!

  • 贪爱世界
约翰一书2:15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2:16 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象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2:17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爱世界的就不能爱神,一个人不能服事两个主。

  • 虚假
马太福音23:23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反倒不行了。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文士熟读律法,细节形式做到足,然而在更重要的事上却谬以千里!



3)只有外表,没有深度(48-49节)
一栋徒有美丽的外表却没有稳固根基的建筑物又有何用?根基虽然是看不见的,却是最重要的。
稳固的根基有赖于把桩深深的打入泥土里,用泥土的黏度巩固使桩不会移动。
打桩是经过精密计算,深深地打进土里,然后才在上面盖房子。
灵磐石就是基督,我们要深深地明白神的话语,紧紧依靠跟随神的话语,当苦难与试探来袭时,神的话语就能支持我们不至于倒塌。


应用:
以神的话语为粮、以祷告为桥梁建立与神的关系。
作个听道而行道的人,不自欺、莫贪罪中之乐、看重神所关心的,行事为人讨神喜悦。
平时就要深深地汲取神的话语,打好基础。
神的审判来临你是否站立得住?


 (志盛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