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15

18 Oct 2015 信息





一件美事
黃文侨牧师






马太福音廿六:6-13
马太福音26:6 耶稣在伯大尼,在患痲风的西门家里的时候,26:7 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瓶珍贵的香膏,前来把它浇在耶稣的头上。26:8 门徒看见了,就很生气,说:为什么这样浪费呢?26:9 这香膏可以卖很多钱,赒济穷人。”26:10 耶稣知道了,就说:为什么难为这个女人呢?她为我作了一件美事。26:11 你们常常有穷人跟你们在一起,然而却不常有我。26:12 她把这香膏浇在我身上,是为了安葬我而作的。26:13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福音无论传到世界上什么地方,这女人所作的都要传讲,来记念她。

引言:
你是否做过一件美事,让你毕生难忘呢?
何为美事呢?
是赢得美人归,名成利就,家庭美满吗?
还是慷慨解囊、拯救灾黎?
或者为国为民奉献一生,齐家治国?
这段经文记载了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它确实是一件美事。圣经虽然没有道出这个女人的名字,然而主耶稣却吩咐这福音无论传到世界上什么地方,这女人所作的都要传讲,来记念她(13节)。
女人用多年储蓄买来的香膏浇奠在耶稣基督的头上;却有人认为女人愚蠢,浪费资财。
耶稣基督赞赏她的作为, 原因有三:

1)把握机会
耶稣自知将不久于人世,他多次提及他将离世,可惜门徒的心似乎蒙了油,对于主耶稣的话是置若罔闻,惟有这女人听得懂。
她把握着时机来服事主耶稣。
我们懂得为今生的前途而奋斗,为儿女铺路,因为我们担心错失时机。
将心比心,我们是否亦担心错失服事主的时机而积极爭取机会呢?
末底改对以斯帖所说:
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以斯帖记4:14
我们千万不要有个错觉认为服事主的机会多得很,来日方长。
我们要作个智慧人,懂得把握时间机会,用神所赐给我们的恩赐、时间去服事主,机会一旦逝去就不会再回来。

黄牧师以一位患癌大学女教授的见证阐明把握时机的重要性。

2)献上最好
这瓶香膏价值不菲,或许就是这女人未来的嫁妆,她毕生的储蓄。
在现代富裕的社会里,物质主义与消费主义横行, 各类广告无孔不入地刺激我们的感官,要我们相信我们的五官、身材、健康不夠完美;我们的生活素质趕不上时代的步伐……
似乎拥有这一切之后,人生就会完美。这是一个谎言!
要这类人为耶稣放下今生的金钱与享受,谈何容易?
少年的官的比喻就阐明这种现象。
我们要回想耶稣基督为我们所献上的,你我献何事为主?
建堂的需要,你是否愿意承担?
你的财富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



3)不怕批评
无人称赞女人的作为;门徒亦然。
她一片丹心,却换来非议、批评。
咋听之下,这些批评似乎有点理由,可是在那个时间以赒济穷人为理由而判定她所做的为浪费乃是不当,有些事的价值并非用价格可以衡量的
在那个时候,最重要的事情乃是要为耶稣做件美事。
我们服事主的工人,千万不要批评或论断别人。
服事主的人要认清,来自人的批评,都是神锻炼主的工人的方法。
为了承认耶稣的名而被判25年徒刑,王明道先生认为那是值得的。
因为我们都是该死的罪人,只不过是活在神的怜悯之中。

应用:
黄牧师见证:他17岁时参加天才表演时饰演迷羊,过后神的话语感动了他,看到自己就是那只迷途羔羊,因此而信主,两年后他奉献自己给神使用。一生蒙主厚恩,跟随主一直到如今。
神为你为我成就了一件美事,你我献何事为主?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