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October 2015

11 Oct 2015 信息





上帝的属()
慈爱的上帝
傅添兴传道





玛拉基书三:13 -四:3
玛拉基书3:13 耶和华说:你们用无礼的话顶撞我。你们还问:我们用什么话顶撞了你呢?’3:14 你们说:事奉 神是白费的;遵守他的吩咐,在万军之耶和华面前哀痛而行,有什么益处呢?3:15 现在我们称骄傲的人为有福,作恶的人得建立;他们虽然试探 神,却得以逃脱。’”3:16 那时,敬畏耶和华的人彼此谈论,耶和华也留意细听;在他面前有记录册,记录那些敬畏耶和华和思念他名的人。3:17 万军之耶和华说:在我施行作为的日子,他们要属我,作特别的产业;我必怜恤他们,好像人怜恤那服事自己的儿子一样。3:18 那时,你们就要再看出义人与恶人、事奉 神的人和不事奉他的人之间有什么分别。


玛拉基书4:1 万军之耶和华说:看哪!那日来到,像烧着的火炉一样;骄傲的和作恶的,都必成为碎秸;那要来的日子,必把他们烧尽,不给他们留下一根一枝。4:2 可是,对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太阳升起来;它的光线有医治的功能;你们必出来跳跃,像栏里的肥牛犊。”4:3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必践踏恶人;在我施行作为的日子,他们必在你们脚掌之下成为尘土。


引言:
事奉上帝似乎是徒然服事!白费力气!
且慢……这只是现像而非真像。上帝的公义必然彰显
面临严峻挑战时,心里要相信上帝的信实,
我们不单只是头脑上认识上帝,我们的心也真实地认识祂。


1)骄傲之人的言语(三:13-15
骄傲之人无礼的话也可解释为很重的话、强横的话。
希伯来文原文:khaw zak ,有强壮之意。
撒下廿四:4:大卫王的命令胜过约押
骄傲的百姓以为自己的话语胜过上帝的命令。
(14-15)
他们冷眼旁观那些听从上帝的命令而悔改的以色列人,然而却不见得物质生活变得更丰盛,于是便论断事奉这位上帝实在是徒劳无功……

2)敬畏神之人的言语(三:16
敬畏耶和华之人的话语並没有被记录下来。
敬畏一字总共七次记录在玛拉基书:
一:6;一:14
二:5
三:5;三:16
四:2;四:5(可畏)
何为敬畏?
就是指心里尊重、敬爱、不单只是惧怕。
他们在艰难的环境之中仍然敬畏上帝,因此上帝必然顾念他们,而这些人名字也记录在上帝的纪念册memorial deeds里。为上帝所摆上的必蒙记念。
到了审批之日,上帝必然如炼金之人来到,熊熊烈火把渣滓与纯金分开。
照样地,耶和华可以使用苦难来熬炼祂的儿女,像炼金银的人把我们生命中的罪除掉。



3)耶和华上帝的言语(三:17 -四:3
图形化的句子:
公义的太阳(末日的日子必然有公义的审判),
跳跃如栏里的肥牛犊(公义的人欢喜雀悦,因为公义得直)

反思:
事奉上帝妨碍了我的工作,赚钱的机会吗?
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在事业上,爭取更佳的表现岂不更好、更合算吗?
然而敬畏上帝的人却在艰难的环境里依然顺服神,爭取时间与机会去服事祂。在职场尽上工作的本份,相信祂的保守和供应。


回应
慈爱的上帝给骄傲的人机会悔改。
敬畏上帝的人必蒙慈爱的上帝安慰,坚定他们的信心。
眼见当下的困难,心里颤抖;玛拉基书安慰的话语使我们下垂的手,发酸的腿再次刚强来.

(志盛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