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15

20 Sep 2015 信息





更美的中保
李振群博士







希伯来书四:14-16
希伯来书4:14 我们既然有一位伟大的、经过了众天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儿子耶稣,就应该坚持所宣认的信仰。4:15 因为我们的大祭司并不是不能同情我们的软弱,他像我们一样,也曾在各方面受过试探,只是他没有犯罪。4: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的是要领受怜悯,得到恩惠,作为及时的帮助

引言:
恩典浸信教会扩建在望,人数会否因此减小?我们是否因着地点不便或得更多的奉献而却步?
耶稣基督能够伟大到让门徒愿意为祂牺牲,是因为门徒对祂的伟大有正确的了解。
这三节经文是十三章的主题核心-更美的中保。
第十四节的原文意义其实很丰富,因此不同的译本对于这节有不同的翻译(和合本译为尊荣的、新译本译着伟大的)。
在原文圣经当中,大祭司前面还有一个“大”字(megas),耶稣基督比我们所想像的更伟大。
这位伟大的大祭司对于我们的信心生活有怎样的启示?


1)更美:解决罪性的难题。
人为何信耶稣?因为我们要追寻更美的人生!讲员恁着自身的努力不能达到这更美的地位,因为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人生的阅历越是丰富,越能感受人性是揉合了最美丽与最醜陋性情的混合体。
为何圣经强调主耶稣所作与所是比人更美?
信主愈久越是了解罪是非常可怕,更体会耶稣基督十字架救恩、恩情的伟大!
祂的救恩是恒久不改变,唯有祂可以带来永久彻底的赦免。

2)更美:提供身份的需要。
在追逐名利的世界上,你我或许是无名小辈……
然而什么使我有尊严有勇气走在人生路上?
上帝的儿子主耶稣!我的主!这是何等的大的恩宠!一个无名小辈竟然值得让祂为我而摆上!
反过来想想,我的神是否值得让我愿意摆上所有?

3)更美:提供谅解的需要。
未信主之前,我们犯罪之后会以各样的藉口来让自己的良心好过(天下乌鸦一般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信主之后有圣灵在心中掌管,顺服圣灵的人要犯罪感到万般为难!
人对于罪的体会与所承受试探的强度成正比。越是有经过各样的试探而不倒的主耶稣,越能体会因罪而失败者的忧伤痛苦。
主在旷野四十昼夜受撒旦试探,撒旦诱使主耶稣用试探神的方式来达到同样的结果。
用不正当的途径而成功的陷阱,人生中屡见不鲜,主耶稣也能体会,他能谅解。

4)更美:给予随时的帮助。
神及时的帮助临到使我们能够在试探与患难中站立得住。
讲员坦言,回首信主五十年的信主道路,若不是神及时的帮助,他早已倒退了。
何谓坦然无惧
坚持所所宣认的信仰,在苦难与试探中、坚忍地站立,侭管到主跟前勇敢地走上帝喜悦的道路。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