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September 2015

13 Sep 2015 信息





上帝的属()
公义的上帝
傅添兴传道




玛拉基书三:6-12
玛拉基书3:6 万军之耶和华说:因为我耶和华是不改变的,所以你们雅各的子孙也不会灭没。3:7 “从你们列祖的日子以来,你们就偏离了我的律例而不遵守。现在你们要转向我,我就必转向你们。你们还问:我们要怎样回转呢?’3:8 人怎可抢夺 神之物呢?你们却抢夺属我之物,竟还问:我们抢夺了你的什么呢?就是抢夺了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祭物。3:9 你们要受严厉的咒诅,因你们全国的人都抢夺了属我之物。”3:10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把当纳的十分之一,全部送入仓库,使我家中有粮;借此试验我,看我是不是为你们敞开天窗,把福气倒给你们,直到充足有余呢。”3:11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必为你们斥责那吞吃者,不容他毁坏你们地上的果实,也不让你们田间的葡萄在未熟以先就掉下来。”3:12 万军之耶和华说:万国都要称你们为有福,因为你们的地必成为喜乐之地。

引言
继续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上帝的公义属性。

回转归向上帝(7-9
以色列人的列祖刚愎背叛上帝,已经被上帝审判;上帝不愿回归的以色列民也步他们祖宗的后尘,便藉先知劝他们从错误中回转(7节里总共出现了三次转向/回转),何必被上帝审判而灭亡呢?
上帝主动与人立约,並且极愿赐福祂的子民,然而公义圣洁的上帝不能夠对以色列人的罪恶视若无睹。唯有当他们真诚悔改之后才能蒙上帝赐福。
以色列民却反问上帝:“我们要如何回转?”
言下之意他们厚颜无耻地挑战上帝:“我们何罪之有?”
摩西律法明文规定以色列民要从产业中将十分之一献上给上帝,他们自幼熟读律法书,岂会不晓得呢?
难道上帝真的需要这些祭物吗?祂岂不是想藉此试验祂的子民的心是否愛美物多于赐美物的上帝!
当时天灾不断、稼穑欠收、波斯帝国苛政暴敛、还被外敌欺凌……
在饥荒不足之际还要奉献给上帝,真是考验他们对上帝敬畏顺服之心!
在这般压迫底之,上帝的奉献往往是最先被牺牲掉的;毕竟得罪君王被抄家充公,恶人还不是好端端的吗?也许慈愛的上帝不会太在意吧?……


试验上帝(10-12
试验:不同于试试。
申命记6:16 “你们不可试探耶和华你们的 神,像你们在玛撒试探他一样。
出十五:22,众以色列人亲身经历过红海的神迹三天之后,水尽;到了玛拉,水苦!上帝使之甜。逾兩个月,到了汛旷野,糧绝;众民群起怪罪上帝领他们到旷野当锇死鬼!
上帝饷以鹌鹑、吗哪。
岂知到了玛撒之后再次起哄埋怨上帝无水供,心中傲慢,无理取闹。


试验:基甸在寻求上帝同在的应证时,他的的态度谦恭,怕得罪上帝。他信心不足,因此他再三求证。

上帝挑战以色列民把当纳的十一奉献上尽上,来看上帝是否可信?
在此段经文的意思並非表示捐献越多上帝就赐予更多,
乃是叫以色列人(也包括我们)将上帝所赐下的时间、金钱、奉上给上帝,尊荣上帝。
把金钱、时间给了上帝並非一种损失,因为一切的东西都是上帝的,我们只不过是一个管家而已!一个忠心的管家所应当作的就是将上帝所赐予(有限)的资源摆上给上帝,让上帝引领。
人常常踟蹰不前,不敢相信上帝,就算是献了还是为自己铺后路;若不踏出完全信靠第一步,岂能亲尝主恩美善?

反省:我们是否不信上帝,要凡事自己作主?
我们一生人的时间金钱是上帝赐予的恩赐,不可以只为自己享用,我们要作忠心良善的好管家。

应用:
傅传道呼吁大家献上自己,积极参与以下的服事机会:
唐崇荣佈道会
中秋节佈道会
马六甲一领一传福音

傅传道以他在马六甲所听见一位华印裔弟兄的见证为结束:
他十六岁信主之后,遭受家人逼迫,心中挣扎,却依然信靠上帝,被逐出家门后也不后悔。
十年后邀请父母到教会听福音;有一次父亲不请自来,竟然说要來敬拜上帝!
一个人生命改变像基督是传福音最有力的证据。

(志盛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