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December 2020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廿九日信息笔记


天赐的Mr. Right

李南缗牧师

路得记三:8 - 18



8到了夜半,波阿斯惊醒过来,一翻身就看到一个女子躺在他的脚边, 


9就说:「你是谁?」她回答:「我是你的婢女路得,请用你的衣襟遮盖你的婢女,因为你是我一个有买赎权的近亲。」 


10波阿斯说:「我女儿,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後表现的爱心比起初更大,因为年轻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 


11我女儿,现在你不要怕,你所说的,我一定去作。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个贤慧的女人。 


12不错,我是你那有买赎权的近亲,可惜还有一个有买赎权的近亲比我更亲。 


13今晚你就在这里过夜,明早如果他肯尽买赎你的本分,好,就由他来履行;假如他不愿意这样作,我指着永活的耶和华起誓,我一定尽买赎你的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吧。」


14路得躺在波阿斯脚边直到早晨。因为波阿斯说过不可以让人知道有女人来过禾场,路得就趁天色未明,人们彼此无法辨认的时候就起来。 


15他又说:「拿你所披的外衣来,把它打开。」她打开了,他就量了六簸箕大麦,放在她的肩上。路得就进城去。


16到她婆婆那里,婆婆就问:「我女儿,怎样了?」路得就把那人对她所作的一切都告诉了婆婆, 


17又说:「他给我这六簸箕大麦,对我说:『不要空手去见你婆婆。』」 


18拿俄米说:「我女儿,你尽管安静等候,直到你知道事情怎样了结,因为那人今天不把事情办妥,绝不歇息。」




引言

李牧师今天要透过路得记第三章来勉励未婚的弟兄姐妹们,要按照神话语来看待婚姻以及选择配偶。

波阿斯是神所赐给亚比米勒家的恩人,所罗门圣殿有一根柱子被称为波阿斯柱,足见波阿斯的为人,他是一位有责任、可靠、有承担的人。




1)积极看事


10波阿斯说:「我女儿,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後表现的爱心比起初更大,因为年轻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


波阿斯赞许路得的爱心, 之前她因爱而愿意陪伴丧夫失子的家婆回乡;之后她更是无私地奉献青春去照顾年迈家婆的下半生, 无怨无悔。


波阿斯比路得大四十岁, 而且也并非她莫娶 ( 要知道路得是寡妇、是摩押人,还是个身无分文的穷人,她父家绝对无法筹集嫁妆)。


波阿斯是个积极的人, 他凡事都能够看见光明面,生活里充满正能量, 心里长存感恩。(帖前五16-18)。 好丈夫要学习感恩,由衷感谢神,明白活着的目标与使命。



2) 对神认真


11我女儿,现在你不要怕,你所说的,我一定去作。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个贤慧的女人。 

12不错,我是你那有买赎权的近亲,可惜还有一个有买赎权的近亲比我更亲。



当路得向波阿斯求婚时,波阿斯在男女关系上处理得妥当得体,小心翼翼。

孤男寡女, 共处一室,面对性的诱惑的时候,他没有占弱质女流的便宜。

在人欲横流的士师时代,波阿斯是一个清心的人,出淤泥而不染。

从波阿斯的言谈,可见他心中敬畏神。

他知道神是路得唯一的拯救。

他指着耶和华的名起誓, 明确地表现出神在他心中是居首位。

敬畏神的心是丈夫胜过诱惑的坚固堡垒。



3) 有责任感


18拿俄米说:「我女儿,你尽管安静等候,直到你知道事情怎样了结,因为那人今天不把事情办妥,绝不歇息。」


波阿斯是个有诚信、守约、有承担的人, 这些品格乃是婚姻日久弥坚的基石。


一纸婚约, 甚至是在众人面前宣誓的盟约都不能担保夫妻二人能白头偕老。

只有愿意委身,彼此忠诚、负责的一对夫妻才能够一生忠贞不渝,直到死将两人分开。


应用

谁是有诚信、肯负责任的人呢?

• 征询长辈的看法;

• 征求友辈的意见;

• 仔细观察对方对家人、父母的态度、语气。

• 观察对方是否是一位愿意付代价的人。

最后还是得以神的话语为原则, 要为着婚姻大事祷告寻求神的引导, 务必要建立一个荣耀神的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