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anuary 2020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九日信息


捍卫诚信
 Protect your integrity
傅添兴传道
哥林多后书一章:12 - 二章:4   







12我们引以为荣的,就是我们处世为人,是本着 神的圣洁和真诚,不是靠着人的聪明,而是靠着 神的恩典,对你们更是这样,这是我们的良心可以作证的。

13我们现在写给你们的,不外是你们可以宣读、可以明白的。

14正如你们对我们已经有些认识,我盼望你们可以彻底明白:在我们的主耶稣的日子,我们是你们的光荣,你们也是我们的光荣。

15我既然有这样的信念,就打算先到你们那里,使你们再一次得到恩惠,

16然後经过你们那里,往马其顿去,再从马其顿回到你们中间,让你们给我送行往犹太去。

17我这样决定,难道是反覆不定吗?我所决定的,难道是体贴肉体而定,使我忽是忽非吗?

18 神是信实的,我们向你们所传的道并不是「是」而又「非」的,

19因为我、西拉和提摩太,在你们中间所宣扬的耶稣基督, 神的儿子,并不是「是」而又「非」的,在他总是「是」的。

20因为 神的一切应许,在基督里都是「是」的,为此我们藉着他说「阿们」,使荣耀归於 神。

21那在基督里坚定我们和你们,又膏抹我们的,就是 神。

22他在我们身上盖了印,就是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

23我呼求 神给我作证,我没有再到哥林多来,是要宽容你们。

24我们并不是要辖制你们的信仰,而是要作你们的同工,使你们喜乐,因为你们在信仰上已经站稳了。

1我自己决定了,到你们那里去的时候,不再是忧愁的。

2如果我使你们忧愁,除了那因我而忧愁的人以外,谁能使我快乐呢?

3我写了这样的信,免得我来的时候,应该使我快乐的人反而使我忧愁;我深信你们众人都以我的喜乐为你们的喜乐。

4我从前心里痛苦难过,流着眼泪写信给你们,并不是要使你们忧愁,而是要你们知道我是多麽爱你们。


引言
诚信在现在的社会里面真像凤毛麟角一般的珍贵。
表里一致, 毫无虚假, 对于神的儿女尤其重要。
我们是基督的使者, 我们若缺乏诚信, 我们所传的福音信息将会大打折扣。
我们的诚信会因着本身的罪的本性,加上撒旦的攻击, 或是来自人恶意的造谣而遭到破坏。
所以为了神的名的缘故,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地捍卫我们地诚信。
今天傅传道与我们从保罗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来学习基督徒处世之道。


1)以光明磊落的行为 vv 13-14
有人以清者自清的行为来阻止来自他人的恶意造谣破坏;
也有人极力为自己辩护,却造成“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嫌疑, 反而越描越黑!
这也是使徒保罗所面对的问题。
假先知诬蔑保罗说话翻来覆去, 毫无诚信, 保罗的诚信受到了极为严重的挑战, 
保罗如何去回应?
保罗在哥林多教会真心真诚地付出,以真诚、圣洁的行为过每一天。
他说哥林多教会的信徒就是他的良心与行为最有力的推荐信,
我们在世上的生活也必须是光明磊落的, 毫无虚假,不留任何的痛脚让人逮着
国际知名布道家Ravi Zacharias与别人的妻子互相在电邮里暧昧的谈话、以及接收女方不雅照片一事曝光之后,而被对方勒索,虽然他自称是无辜的受害者,可是却没有在互联网络社交平台上谨慎,结果陷入网罗里。
假如他当日及早公开让妻子与同工知道,事情也许就不会落到今日的田地。 人不能只能保持清者自清的态度, 我们必须要以光明磊落的生活来活出我们的生命, 毫无隐瞒,并且不要独自去面对,你我的生活就好像一卷书, 展开在人前频频让别人数。
不要以为事小而不去谨慎处理, 也不要独自一人去承担生活中的困难,我们都需要对家人有所交待、在教会里互相守望与扶持,才能够维持一个光明磊落的生活。

2)以澄清误解的想法 vv15
哥林多教会是保罗建立,他对待他们宛如自己属灵的孩子。
后来哥林多的教会与保罗在关系上产生了摩擦,起了争执甚至差点破裂。
保罗因为了避免再次与教会起争拗而擦枪走火, 便延迟到他们那里, 结果却被别有居心的“有心人”诬蔑,把他描述为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不配称为使徒。
保罗无法立即回应假教师的诬告,他便写信给哥林多教会去澄清他之所以延迟的原因。
我们也要及时地去澄清别人对我们的误解,以及解释我们立场。
建议四大步骤去澄清误解:
1 祷告: 求神给我们智慧的言辞, 清晰的理性, 不取审判者的姿态。
2)态度:要以谦卑温柔的态度, 采取沟通对话的态度。
3)确认:要主动去找出对方的理解和立场。
4)解释:在明白了对方的立场和背景之后, 我们才解释我们的行为与立场。


3)以耐心和爱心的态度 vv 1 - 4
保罗要哥林多教会知道他是多麽的爱他们, 他固然想捍卫他的诚信, 他更是顾虑到对方的感受,给他们时间去消化, 吸收,领悟。
保罗在对付假教师时毫不留情, 义正词严, 揭穿他们的谎言; 但是对于哥林多教会却是百般的忍耐,因为他非常看重与哥林多教会的关系。
当我们在为真理作见证,在捍卫自己的诚信之际, 我们不能忽略对待身边的人的态度。
我们在生活中诚信,在领人归主的过程当中是非常重要的。



应用
农历新年期间, 身为基督使者的你我, 可以在期间把真正的福分带到亲朋戚友之中。
我们的诚信在与人传福音的过程当中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是否以光明磊落活出与基督品格相称的生活?
我们是否以谦卑温柔的心向人澄清?
我们是否以忍耐及爱心的态度来维持与人的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