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18

二零一八年三月十一日信息

仍然有人怀疑?
廖承忠牧师
马太福音廿八章16-20

马太福音28:16 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稣约定的山上。28:17 他们见了耶稣就拜他,然而还有人疑惑。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28: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28: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引言:
一脉相承
教会在肩负起将主耶稣的大使命代代传承的同时也需要留意是否将负面思想(笔者注:不清楚讲员所说的是否包括了教会里参杂了太多的人本的思想?)也传递下去。

1)当时仍然有人怀疑!
当时的历史背景:
历史镜头聚焦于十一门徒:
既然门徒已经听闻经历耶稣复活的事实,为何有人怀疑?
在另一本符类福音书的平行记载中可一窥他们的疑惑:
马可福音16:14 后来十一个门徒坐席的时候,耶稣向他们显现,责备他们不信,心里刚硬,因为他们不信那些在他复活以后看见他的人。16:15 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

• 门徒怀疑妇女所作关于主耶稣复活之事实的见证;
• 也许他们怀疑凭什么向全世界传福音?

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进前来: 表示郑重声明
主耶稣坚定他们的信心: 天上地上一切权柄赐给我了。

28: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
主耶稣颁下使命: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28: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稣给予保证: 常常与世世代代的门徒们同在。

历史镜头聚焦普世:
从主后100年,每日信主的人数都成倍增长,从起初的每日百人激增至现今的超过十万人,实在令人咋舌!(笔者注:当中有多少是愿意走窄路、进窄门的跟随者呢?人数的多寡真的是一个可靠的指标吗?教会是否有足够的人来栽培属灵的婴孩呢?)




2)现时仍然有人怀疑。
现今仍旧有人怀疑大使命的可靠性,他们利用诸多藉口来推搪逃避:
传福音是牧师的职责;
大使命只用生命,不用嘴唇传扬;
没有传福音的恩赐?
没有时间去传福音!

3)此时如何解除怀疑?
把历史镜头对准自己
倚靠主,勇敢去把福音传开
廖牧师凭信心在中国2007 -2019 年在作三福布道训练
学习效仿三福原创教会的动力

结语:承启继开
继续学习三福训练。
继续为主作门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