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y 2015

24 May 2015 信息




有心的使者
傅添兴传道
玛拉基书二:1-9
(志盛记录)



玛拉基书2:1 祭司啊!现在这命令是给你们的。2:2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若不听从,若不放在心上,不把荣耀归给我的名,我就使咒诅临到你们中间,我要咒诅你们应得的福分,并且已经咒诅了,因为你们没有把这命令放在心上。2:3 我要斥责你们的子孙,也要把粪涂抹在你们的脸上,就是节期祭牲的粪;人要把你们抬到粪堆去。”2:4 万军之耶和华说:这样,你们就知道是我把这命令给你们,使我与利未所立的约得以存留。2:5 我与他所立的是生命和平安的约,也把这些赐给了他。我要使他敬畏我,又畏惧我的名。2:6 在他的口中有真理的教训,在他的嘴里也没有不义;他以平安和正直与我同行,使许多人回头离开罪孽。”2:7 祭司的嘴当保存知识,人要从他的口中寻求教训,因为他是万军耶和华的使者。2:8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却偏离了正路,使许多人在律法上跌倒;你们也破坏了我与利未所立的约。2:9 因此,我也使你们在众人面前被藐视、受轻看,因为你们不遵守我的道,在律法上徇人的情面。

引言:
上帝的信实之约;人却常不守约。
上帝的子民毁约在旧约时代屡见不鲜。


点:
1)对像-祭司:
代表百姓献祭+
教导上帝的话+
领人离开罪孽。
祭司的职份如今依然存在,我们是圣洁的祭司
虽然我们不再献祭,然而我们却有职责去教导督责弟兄姐妹远开罪孽。

2)后果- 一个警告
祭司不遵守神的道,违背了利未的约。
背约的后果就会遭惹上帝的咒诅!
人若常在上帝的约里就会得到上帝的祝福。
人若回转也就会获上帝的怜悯和赦免,重获上帝的祝福。

祭牲的糞若塗抹在人的脸上,代表此人不洁,连人带糞就会被上帝废弃。

我们岂可见弟兄堕入迷途却置若罔闻,这是上帝祭司该做的吗?

人要下定决心,遵守上帝祭司的职责,不可再三心两意。


应用:
我们有没有帮助弟兄姐妹离开罪恶?
我们是否清楚知道自己是上帝使者的身份?
我们是否下定决心以上帝的话语和愛心去挽回弟兄姐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