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rch 2021

二零二一年三月廿一日信息摘要与录影


打宣教的偏见

陈荣发牧师

徒十9 - 37; 彼前二9-10


 

9第二天,大约正午,他们走近那座城的时候,彼得上了房顶去祷告。 10那家人正在预备饭的时候,彼得觉得饿了,很想吃饭。这时候他魂游象外, 11看见天开了,有一件东西,好像一块大布,绑着四角,降在地上。 12里面有地上的各样四足牲畜,还有昆虫和天空的飞鸟。 13有声音对他说:「彼得,起来,宰了吃!」 14彼得说:「主啊,千万不可!我从来不吃俗物和不洁的东西。」 15第二次又有声音对他说:「 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 16这样一连三次,那件东西就立刻收回天上去了。


17彼得犹豫不定,不明白所看见的异象是甚麽意思,恰好哥尼流派来的人,找到西门的家,站在门口, 18大声问:「有没有一个名叫彼得的西门在这里作客?」 19彼得还在思量那异象,圣灵对他说:「你看,有三个人来找你! 20起来,下去吧,跟他们一起去,不要疑惑,因为是我差他们来的。」 21於是彼得下楼到他们那里,说:「看,我就是你们所要找的人。你们是为甚麽来的?」 22他们说:「百夫长哥尼流是个义人,敬畏 神,全犹太族都称赞他。他得到一位圣天使的指示,请你到他家里,要听你的话。」 23彼得就请他们进去,留他们住下。第二天,彼得动身跟他们一同去,另有约帕的几位弟兄同行。


24第三天,他们到了该撒利亚。哥尼流已经招聚了自己的亲戚好友在恭候他们。 25彼得一进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脚前叩拜。 26彼得扶起他,说:「起来,我也是人。」 27彼得和他说了话,就进去,看见许多人聚集在那里, 28就对他们说:「你们知道,犹太人本来是不准和外国人接近来往的,但 神已经指示了我,不可把任何人当作凡俗或不洁的。 29所以我一被邀请,就毫不推辞地来了。现在请问:你们请我来是为甚麽事?」


30哥尼流说:「四天以前下午三点钟,我在家里祷告的时候,忽然有一位身穿光明衣服的人,站在我面前, 31说:『哥尼流,你的祷告已蒙垂听,你的善行在 神面前已蒙记念。 32你要派人到约帕去,请那个名叫彼得的西门来。他在海边一个制皮工人西门的家作客。』 33所以我立刻派人去请你,现在你来了,好极了!我们都在 神面前,要听主吩咐你的一切话。」


34彼得就开口说:「我实在看出 神是不偏待人的。 35原来在各民族中,凡敬畏他而行义的,都蒙他悦纳。 36 神藉着耶稣基督(他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福音,把这道传给以色列人。 37你们知道:在约翰传讲洗礼之後,这道从加利利传遍了犹太,



信息摘要:


什么是宣教?

• 宣教队?短宣队?

• 宣教奉献?

• 差派宣教士?

• 开班教授宣教学?

• 为宣教士祷告?

• 支持宣教机构?

• 主办宣教月、展览?

仅此而已?

冠病疫情阻断了人流交通是否意味宣教事工也断线了?


宣教是什么? 

宣教不是我们去做些什么;而是上帝的心意, 要去赐福万民。我们是参与在上帝的计划里面。

宣教不是为教会而设;教会是为了宣教而设。


彼得对宣教的偏见


为什么要打破?


如何打破?


结果如何?


1你的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


2听圣灵微小的声音。


安静等候、反复思考。

聆听主的声音,回应主的呼召。


3从头到脚顺服神的话语带来改变。


明白宣教乃神的心意

向耶路撒冷教会做见证

福音从耶路撒冷、犹大全地、撒玛利亚传遍地极。


彼得把宣教的心意延申


彼得教导信徒神宣教的心意


基督徒的宣教使命与祭司的责任


我们是圣洁的国民, 是世上的盐与光


• 赛四十九6「你作我的仆人,使雅各众支派复兴,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归回,只是小事,我还要使你作列国的光,使我的救恩传到地极。」


• 太五13「你们是地上的盐;如果盐失了味,怎能使它再咸呢?结果毫无用处,唯有丢在外面任人践踏。

14你们是世上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无法隐藏的; 15人点了灯,不会放在量器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人。 16照样,你们的光也应当照在人前,让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又颂赞你们在天上的父。


圣洁的生命是合神心意


我们的人生就是宣教的使命

• 圣洁 (成圣)

• 意义与价值 (将我们微小的生命与神宏大的计划挂钩)

• 宣教使命 (履行我们祭司的职责)。


总结:

宣教是什么?

宣教是神把祂永恒国度里的救赎使命赐给凡相信祂的人。

藉着与主联系的生命(因着神的恩典),成为神的代表(祭司),把人带到神面前, 把神带到人面前。

藉着独特的标记(圣洁)在我们的周围活出荣神益人的生活,见证耶稣基督救赎的使命, 实践宣教生活化。


What is mission ?

Mission is God's plan of redemption in his eternal kingdom to everyone who believes in him.

Through the lives (by means of God's grace ) connected with the Lord, who are the representatives of God (priest), to bring people to God, and bring God to people.

With a unique trait (holiness), we live a life of glorifying God and edifying others, witnessing the redemptive mission of Jesus Christ, and practicing missionary life.  


讲道视频的网链:

新加坡恩典华文部崇拜 2021年 3月21号 - 崇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