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December 2017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日信息

有福的人(二)绝对掌权的神
傅添兴传道
诗篇二













诗篇2:1 外邦为什么争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2:2 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要敌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2:3 说:“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2:4 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主必嗤笑他们。2:5 那时,他要在怒中责备他们,在烈怒中惊吓他们,2:6 说:“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我的圣山上了。”2:7 受膏者说:“我要传圣旨。耶和华曾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2:8 你求我,我就将列国赐你为基业,将地极赐你为田产。2:9 你必用铁杖打破他们,你必将他们如同窑匠的瓦器摔碎。’”2:10 现在,你们君王应当省悟,你们世上的审判官该受管教。2:11 当存畏惧事奉耶和华,又当存战兢而快乐;2:12 当以嘴亲子,恐怕他发怒,你们便在道中灭亡,因为他的怒气快要发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引言
诗篇第一与第二篇可说是诗篇之序言。
爱慕神的话语之人是有福的,因为上帝永远可靠。



1)万民万国的反叛(vv1-3)
以色列在所罗门王统治底下国力到达巅峰,在他驾崩之后,外邦的君王臣仆想要趁新王登基之际反叛耶和华和祂所膏立的王,挣脱大卫家的统制。
他们要随心所欲,现今又有谁想要挣脱上帝的管制?
罪人的本性就是与神为敌,无论是澳洲同运分子,或是台湾大法官宣判一夫一妻制违宪、抑或是人里面的老我想要我行我素,放纵眼目的情欲,肉体的私欲,和今生的骄傲……




2)耶和华与受膏者的宣告 (vv4-9)
耶和华、 和这位被称为“主”的受膏者讥笑万民虚妄的计划。
神在怒中宣告祂已经在锡安圣山上立了祂的王,万民战兢,神才是真正掌权者!

这位受膏者说:
祂必要宣告耶和华的谕旨,也有能力击碎万国万民。我们了解这位受膏者便是主耶稣基督。
我们庆祝圣诞节是为了记念耶稣基督,这位新生王的降生;大希律徒然滥杀全城两岁以下的男婴,为了巩固自己的王位而狠下毒手,不过耶稣基督还是按照神的计划诞生,在人世间宣讲天国的道,顺服神死在十字架上。
耶稣基督的诞生在伯利恒城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似乎没有丝毫平安可言!
可是祂确实是神膏立的和平君王,唯有祂才有资格解决罪的问题,赐给人真平安。世界罪恶猖狂,好像得胜,可是神依然掌权,祂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3)诗人的劝告 (vv10-12)
要谨慎(要有智慧),不要以卵击石,要敬畏上帝。
如何心存战兢而欢呼?
就是要以正确的态度(敬畏上帝),不可失去敬畏上帝的意识,要明白,要有分寸,因为祂是圣洁与威严的神。
不可偏重上帝的怜悯与慈爱而忽略了上帝的公义与圣洁,敬拜上帝不可草率敷衍了事,的心态不可轻漫。
如何解释以嘴亲子?
亲吻代表了降服在主耶稣的权柄之下,以敬畏之心敬拜祂。



应用
敬畏上帝者有福,因为神说到做到,永远可靠,祂是坚固磐石。
神的计划永不改变,我们相信神在掌权,倚靠得胜的耶稣基督过得胜的生活。
效仿诗人,昼夜思想神的话,即便是因眼前的环境而陷入绝望深渊,也因着敬畏上帝,信靠上帝而跨越幽谷,得胜有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