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15

19 Apr 2015 信息




重拾愛慕主的心
黃志伦牧师
诗篇七十三:21-28
(志盛记录,未经讲员过目)
 



诗篇73:21 我心中酸苦,我肺腑刺痛的时候,73:22 我是愚昧无知的;我在你面前就像畜类一般。73:23 但是,我仍常与你同在;你紧握着我的右手。73:24 你要以你的训言引领我,以后还要接我到荣耀里去。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还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无所爱慕。73:26 我的肉身和我的内心虽然渐渐衰弱, 神却永远是我心里的磐石,是我的业分。73:27 看哪!远离你的,必定灭亡;凡是对你不贞的,你都要灭绝。73:28 对我来说,亲近 神是美好的,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我要述说你的一切作为。

引言:
愛慕的定义:单单专注、注目于一件事或一个人,不让其他的事与人打岔。

诗篇七十三篇:诗人很认真地看待信仰,然而当他将信仰与生活结合在一起时却产生极大的掙扎!
他认为上帝善待以色列,和內心善良的敬虔人。
可是这样的神学知识和认知在生活上却无法兑现!反而让他大掉眼镜、信心动搖,站在滑地,险些跌倒!

他眼看狂傲的恶人赢了!这些恶人盛气凌人且得多人拥戴;
他们目中无神,却财富增多,因此他们轻看神与神的子民。

诗人心中不解、为何恶人享尽荣华富贵得善终,义人却被恶人欺凌!?
我们目睹了社会上的不义,心中纳闷!产生了怨气,越想越烦恼,谨守敬虔也是徒然。
生活上的得失与顺遂似乎与人的敬虔不成比例,为何如此?

当诗人回到上帝的面前单单瞻仰上帝,与主相遇,他的心眼被打开了,见到了站在滑地上不是自己而是恶人!

2324节:上帝的爱与他同在,搀扶他的手。
28节:亲近上帝是美好的,上帝实在善待跟随祂的人。

诗人的信心又被再次激发坚定了。
以新的眼光去看待生活中的苦难。不再问为什么。

分享一个年过六旬的姐妹的遭遇:她因手术失败而终生瘫痪,万念俱灰之下曽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后來她被上帝的愛摸着。
她明白了上帝的愛永不改变,她在世上的健康或财富不一定印证了上帝的愛,她如今可以在轮椅上随时享受上帝的拥抱。

愛慕上帝,被上帝接纳,看见永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